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丟棄萬事 得著基督
走出迷信 渴慕基督
放棄傳統 追隨基督
賭.屠
摒棄道法 高舉基督
脫下袈裟 披戴基督 2
脫下袈裟 披戴基督 1
沙士遺証
愛,永不放棄
重建破碎家庭
甚麼時候軟弱 甚麼時間剛強
生命不再一樣 (上)
生命不再一樣 (下)
愛.回家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從賣毒品到賣屬靈書籍
只因你們不屬世界
我的"信"路歷程
你在哪裏?
在病痛中遇見神
患難之日
鄧文清弟兄
羅文元先生
周詠儀姊妹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信仰見證 » 余淑娟、陳建強 - 同病愛旅

  余淑娟、陳建強 - 同病愛旅
其他見證

  



歡迎收看《星火飛騰》,早前在社交網絡爆紅的冰桶挑戰,不知你有否一起玩呢?緊隨其後的有一個感恩挑戰,雖然沒多大迴響,但這種一傳十、十傳百的挑戰活動,的確令我們多了每天為大小事情感恩。可能你會說,我每天都是平平淡淡的過,有甚麼好感恩呢?

這對夫婦的經歷可能會給你啓發,他們結婚三十年,老婆患紅斑狼瘡,老公患肺癌,有人說他們很命苦、很可憐,但他們偏偏覺得病反而是一個祝福,他們為每一天還有呼吸和健康感恩。

我患紅斑狼瘡三十多年,我丈夫在今年初證實患肺癌,甚至末期。每個月他都有治療,二個星期他要治療和休息,四個星期我們選擇去玩。近的話我們會行山,大自然的地方,很舒服,醫生說過陽光對我們的病,可能會引致復發,我會戴帽、戴太陽眼鏡,總之包圍全身。我覺得他的身體好多了,於是我們選擇去較遠,需要坐飛機的地方,台灣、沖繩、曼谷,我姐姐說,你又去旅行?真的行嗎?身體負擔得了嗎?你們要在家多休息,其實這些說話我們都有聽過,但我們覺得不知還有多少日子,所以能去一定要去。

余淑娟跟陳建強兩夫婦,也很熱衷戶外活動,今天他們又來到油塘的衞奕信徑遠足,淑娟有個別名叫白馬,原因是在讀書時做話劇演過白馬王子,不過甫畢業她知道自己的人生,不再是童話故事。

我在一間銀行的信房做文員,因為信件來自不同地方,其實很骯髒,我就敏感,全身起了一顆顆。看醫生驗血,服敏感藥,但一直情況沒有改善,大概兩個月後,我臉長了兩處很平衡的斑。在鼻樑兩側和眼下面,斑就像一隻蝴蝶展開翅膀一樣,紅色的。因為斑影響儀容,我戴很大的太陽眼鏡遮蓋著,三、四個月後蝴蝶斑退了,連身體的斑都退了,我都是選擇辭工,離開一個比較骯髒的環境。我辭工後去了一個很熱的地方旅行,我去了桂林。當時桂林的溫度應該是四十度,我回港後一直低燒,低燒後腳部開始水腫,我就入院驗。醫生說你兩星期後回來覆診吧!但一星期後我就回去了,因為情況變壞了,驗出蛋白尿,證實腎臟開始受紅斑狼瘡攻擊,將我的蛋白排出體外。身體失去蛋白質,我聽後想,這是甚麼病?其實沒甚麼感覺,有病就醫。

這個病來說,在我們家是沒有人得過,我看見媽媽在廚房煮東西給妹妹吃時,她的心情是非常擔心。

當時我讀護士學生第一年,我走去問護士教師說,紅斑狼瘡是甚麼來的,我未聽過。當時她告訴我說,五年的命而已,五年後就會有生命危險,記得我問後衝出來到升降機時,我已經哭成淚人。

有一個朋友送我一本書,那書是一位曾經患紅斑狼瘡的人寫,最讓我受到驚嚇的是最後寫著的,它說紅斑狼瘡的存活率,五年有多少個巴仙、十年有多少個巴仙,接著就沒寫下去。那即是說難道最長只有十年?

白馬要食3年高劑量的類固醇才緩和病情,滿以為告一段落,誰知兩年後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復發,其中一次更令她全失去頭髮。

今次復發是侵襲攪擾我的皮膚,我的皮膚全身發炎,很紅、很癢,頭髮、眉毛、身體的毛全都甩掉。這事發生在兩星期內,我每天對著一地頭髮,很慌、很不開心。皮膚的癢是任何一種外敷的東西,都不能止住。當我每一次癢,只能夠一邊跳、一邊喊,一邊尖叫。

發癢時她甚至打自己,又打我,我能幫她的只有做她的出氣袋。

當時我正教琴,要面對的人比較多,起初頭髮沒脫得太厲害時,我就戴眼鏡遮蓋敏感的地方就算了。但頭髮繼續脫掉,怎麼辦?我戴假髮,其實我內心深處覺得很軟弱、很無奈,有時候別人問我有甚麼願望?我的願望是明天睜開眼,頭髮就長起來。

紅斑狼瘡一直死纏爛打,戴假髮、食藥、複診白馬都習以為常,不過丈夫在03年,被逼結束經營十年的原料生意,兩夫婦才真正體會同甘共苦。

他一直都做生意,當時公司開始經濟不好,結束後欠下一些債。我唯有揹起它,我不想那麼多了!哪裡可以教琴,我就去。一天內我可以從香港島跑到九龍,九龍跑到新界,食飯時間就是拿著麵包邊走邊吃。吞最後一口就按鐘進去教琴,那段時間我很大壓力,丈夫寄出很多信,但沒回音,因為他一直做生意,外面的公司很難聘一個老闆打工。有一天他致電給我,他說:老婆,有個工作著我第二次面試,其實我沒特別留意,後來更聘了他。我覺得好像有一線曙光,其實在十五歲時,我跟一個好朋友上教會,有一句經文給我很深印象:我的恩典夠你用,你面對的試煉,不會是你擔當不起的,我們一定夠力量承擔,神才會放它在我們身上。每一次我有難關時,不論我的病、家庭的經濟問題,其實都是一個考試。我每一次都說,神啊,祢又給我考試,但每一個難關,神都會跟我一起過。每一晚我們吃過晚飯後,丈夫約我去拍拖,到公園散步,他好像心事重重,我問他有甚麼事發生?他說我患上肺癌,是第四期。我病了這麼多年,其實養成挺堅強的個性,我很少哭。但這次我哭了,忍不了,頂不住!我說今次考試可能不及格了,我們邀請了很多朋友來,共八十多人。希望藉著派對的歡樂氣氛告訴人,其實病不是很可怕的事情,我們可以好好的享受人生。其實這治療真的不簡單,很艱難,但好像有幾十人在背後支持我們。神所給我們的試煉,是不會大於我們所能承擔的,我的家人很支持我,我媽媽。我不配,但因為神的緣故,大家是主內一家人般愛我。

神賜福一個人,可以在他最痛苦時給他一個祝福,旁邊有很多愛他的人,不論他的家人、教會的弟兄姊妹,你看今天有八十人,其實我們拒絕了很多,根本上有很多人很關心他,很想來。

當我發放了丈夫病的消息後,所有的弟兄姊妹立刻成立了群組,有甚麼事我可以在群組中呼求、呼救。由於我不能每天探望他,有弟兄姊妹說,這天我去,我送飯給他,那天我去。我老公很喜歡熱鬧,他第一次出院,當他康復得七七八八,他們約好來探望他,跟他打橋牌,令他有點鬥志,我們覺得天使是排著隊來。

白馬給我們的印象,最初很柔弱,很需要人照顧。但後來她病發了很多次,再到阿強生意失敗,她開始慢慢成長,她現在愈來愈堅強。

當白馬姐知道強哥有病後,她買來很多顏色鮮艷的衣服,她想讓強哥有很好的心情,很愉快的心情去面對他的病,我覺得很感動。

11月28日這一晚,是他們結緍三十週年紀念,在這個感恩會派對,他們分享從今年4月,建強患癌這半年多以來,如何在眼淚之中完成六次化療。

他入院做化療,我煮點東西給他吃,我問他好不好吃?原來他失去了味覺,後來有一天我包餃子給他吃,他說,老婆,其實你不用做那麼多,都不好吃。我一邊在廚房煮,一邊在哭。

太太病了那麼久,我都幫不了甚麼忙。到我自己病時,我也不覺得太太可以幫得上甚麼忙,有甚麼事情首先都是自己扛。

每次強哥入院時我會致電她,我們一起祈禱、一起哭,一起問為甚麼?一起為些小事感恩,一起去數算神的恩典,一直熬過。

他出院回家那一個星期挺麻煩,曾經有一次他坐在梳化椅上,他無聲無色地嘔吐,整套梳化和全身都沾滿。我看著一個大男人很無助,又有一次他腹瀉,我整晚都聽見他進出廁所,那天晚上他瀉了十多、二十次,那一晚我怎都睡不著。我祈禱說,神啊,你去了哪裡?我感覺不到你的存在,突然有個聲音跟我說:你看過風嗎?你只是感覺風而已,其實我在你身邊放了很多很多天使,你的弟兄姊妹、你的家人,他們對你的關心,其實就是我對你的愛。那一刻我崩潰了,我說,神啊,我知道了!我知道祢是存在的!祢是愛我的!

靠住信仰,白馬陪丈夫跨過癌關,而她本身受紅斑狼瘡的困擾,復發接二連三,其中07年的一次,更跟死亡擦身而過。

又來一次大復發,正在開會時,我突然看看手,當我一抓,手上有一點點跑出來,起初我又以為是皮膚敏感,但它沒有隆起來,在皮下,醫生說我的血小板很低,很危險,如果我被人碰到,內出血是沒人知道,會死的。

試過一、兩次醫院來電說,你們的妹妹甚麼甚麼事?哥哥立刻衝著去看她情況,每個家人都擔心,不過就不敢說。

我每天都要驗血,有時候說今天我的血小板只有十多,一直降、一直降,一直降至只有3。醫生說不得了,3等於沒有。著我不如做手術切掉脾臟,脾臟將暫時沒用的血小板儲起來,但因為現在我的身體如此,不要儲了,切掉讓它自由在身體運行。我立刻說好,你做吧!因為當時我已困在醫院一個月了,非常不安,非常暴躁,你最好快快幫我做好手術,放我出去!

完成切脾手術後,白馬要臥床休養兩星期,天天看著天花板,她既無助又不安,家人的照顧和關心是她最大的支援。

每天早上我不願起床,我不想離開床,我不想面對這些困難,我跟神說,神啊,救命呀!我不行了!神說:你可以將擔子交給我!神很好,祂賜我一些很好的家人,我們七兄弟姊妹,我排中間,他們在經濟上給我很大的支持。經常塞錢給我,頻密得讓我不好意思,我覺得好像虧欠他們很多,那段日子就是靠他們捱過。

我們熬了湯就拿去她家給她喝,由於這妹妹有病,令我們的關係更密切。

如果有甚麼事,每一個甚至加拿大的姊姊哥哥,雖然遙遠,有甚麼事都會第一個來支持她。

白馬跟建強這對患難鴛鴦,實踐了三十年前的結婚誓言,無論疾病、健康都長相廝守,他們發現原來患難中總有祝福。

有一天我看靈修經文,神讓摩西將苦水變成甜水,一般人眼中我們是嚐苦水,但我的想法卻不同。我覺得我跟丈夫的關係,是最好的一段日子。還有你會看到人性有多好,多麼善良,多麼有愛,所以我覺得苦水真的可以變成甜水。這首是Schubert的,它特別之處,在於有一條很高的旋律主導,低音有一個很大的和弦支持著。它其實挺代表我的人生,它最底下的低音就像神,神用很穩固的聲音支持著我,最高的聲音就是我不斷向前進,有兩個寓意,其一就像我的人生有很多波濤,不斷翻滾,也預表著很多我的朋友在下面,不停參與著我人生當中。

我自己做了大槪八個月的病人,回看太太做了三十多年的病人時,我才發覺她不簡單,我很欣賞她那種精神,她很容易就忘記了她的痛苦,很快她就會重過新的一天,再開始。

現在我們的生活是,我一星期教琴六天,有一天我就放假。我跟教會的弟兄姊妹一大早就査經,査經後我丈夫就出來跟我們喝茶,喝茶後我們通常會行山一小段。我患紅斑狼瘡三十三年,記得當年看的那本書說,五年有多少巴仙、十年有多少巴仙,它沒有說三十年,我有今時今日的健康,就應該好好的感恩。

我第一次見白馬跟建強,是透過一隻DVD,影片內容是3年前,白馬在教會舉辦了,《與狼共舞三十年》的感恩分享會。畫面看到在場座無虛席,當天除了他們夫婦外,還有很多家人朋友出來分享。從兩夫婦的笑臉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對生命的感恩和熱愛,事隔三年他們再有感恩會派對,當天健康的建強,沒想過今次自己都成為主角,還要是末期癌症。一時間角色對換,從照顧太太到被太太照顧,真不容易接受。但看到他們兩夫婦互相扶持,咬緊牙關一直走下去,在慶祝結婚三十周年紀念同時,見證了聖經所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聖經說: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承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白馬跟建強能走過疾病帶來的痛苦煎熬,全因為抓住這句耶穌賜下的承諾,耶穌往往容許試煉,臨到祂所愛的兒女身上,為要建立他們的信心,令他們成長得更強壯。現在白馬跟建強對耶穌的認識和信心,一天比一天加增,今天白馬跟建強的病暫時穩定,不知會否有復發的一天。雖然如此,他們不想那麼多,每天都帶著感恩的心過日子享受人生,還四處跟人分享病中之樂,不論你有沒有病痛,如果你也被白馬跟建強的生命力感染,很想像他們一樣,不論遇到多壞的境況都可以撐下去,我邀請你相信耶穌,耶穌可以幫到你,請你跟我和耶穌談幾句:

親愛的耶穌:我承認我的人生也有很多困難,我靠著自己甚麼也不能解決,我覺得人生很苦,但我知道祢可以幫我,我願意打開我的心門,我邀請耶穌進入我內心裡面,作我的救主。求祢幫助我,求祢將平安、喜樂和盼望賜給我,改變我現在的狀況,謝謝祢愛我,主耶穌。



支持〔葡萄樹傳媒〕網上多媒體平台:

 Paypal/信用卡

請按此:http://www.vinemedia.biz/_p/prd1....

銀行支票

港幣劃線支票,抬頭請寫: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或 “葡萄樹傳媒有限公司”
請在支票背面註明奉獻者姓名、聯絡電話或下載奉獻表格
寄回:P.O.Box 91243, T.S.T. Post Office, Kowloon, Hong Kong

其他奉獻方法 »»»»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