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网上查经

真理再思

365天谈情说爱

读经日引

荒漠甘泉

岁首到年终

守望代祷

成语灵训

周一吗哪

道地灵修

每日经历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圣经灵修 » 成语灵训 - 羽翼已成

  
 

羽翼已成

又如鹰搅动巢窝,在雏鹰以上两翅扇展,接取雏鹰,背在两翼之上。(申32:11)

汉高祖在未做皇帝前,和一个姓吕的女子结婚,已生有一个儿子,后来做了皇帝,吕氏被封为皇后(即吕后),儿子被封为太子。在汉高祖晚年,宠爱戚夫人,戚夫人的儿子如意,一出生便被封为赵王。高祖因爱戚夫人,早想立赵王为太子。因大臣们力争,一时未将太子废除。后来吕后用留侯计,请出了四位年高德重的人来辅助太子。

有一次,高祖宴大臣,太子在旁侍候,那四位长者随在太子身旁。四位长者都是八十多岁的人,须眉浩白,穿戴十分雄伟。四人向高祖敬酒后便走了。高祖目送他们远去,将戚夫人叫出来,指着四人的背影向她说:“我本想换你的儿子作太子,但这四个人都出来辅助原来的太子,太子身旁有了这几个人,就等于鸟类的翅膀已长成,很难再变动,吕后真是你的主人了。”

【灵训】
从申命记中我们知道:血和嫩肉使雏鹰健壮,母鹰的照顾、供应与保护使雏鹰全然舒适;但鹰的生命历程显出:母鹰不仅要“保护”它,也要“训练”它,让它知道这对翅膀是能飞的,鹰是何等的伟大。

当雏鹰渐渐地长大,鹰就开始搅动巢窝,把整个巢啄得粉碎,并愈来愈厉害的摇动巢窝。这时,雏鹰怀疑父母是否不爱它了,为何要把如此舒适的家破坏?但母鹰依旧搅动且两翅扇展,待雏鹰爬上它的背,母鹰就强力一跃,冲向空中,然后剧烈、摇甩,想把雏鹰抖落,当它被抖落下降时,母鹰又俯冲将它接住,再次上腾,而后摇甩抖落,再次俯冲接取雏鹰,如此反覆了数次,经过这样反复训练后,雏鹰终于明白它不应永久享受巢中的舒适,而必须飞,因它的翅膀能飞,因它是老鹰。当它能飞之后就不再留念这旧的巢窝了,天地是它的窝了。

基督徒受神的训练后,羽翼已成,应往属灵的高处飞翔,不要再留念属地的舒适。

黄瑞西牧师着
摘自《366中国成语典考灵训》美国荣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黄瑞西牧师授权转载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