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讀經日引 - 撒母耳記下廿三至廿四章

  

撒母耳記下
《撒母耳記下》記載神權政體下理想君王大衛的事蹟,以色列國得以興盛,神的應許得以實現。其中也記錄了大衛的軟弱和犯罪,在神的恩典下,大衛治國之道成為日後列王的標準。

大綱:

大衛作王 一至十章

大衛犯罪與悔改 十一至十二章

押沙龍的事蹟 十三至十八章

大衛重登王位與臨終之言 十九至廿四章

撒母耳記下廿三至廿四章

重點:大衛的遺言;大衛的勇士;大衛核民數的罪;三天的災疫;大衛獻祭。

鑰節:我家在神面前並非如此;神卻與我立永遠的約。(廿三5)

大衛是神揀選,是合乎神心意的王。然而他是否神心意中理想的君王呢?

大衛被神的靈感動,描述神理想的王,說:「那以公義治理人民的,敬畏神執掌權柄,他必像日出的晨光,如無雲的清晨,雨後的晴光,使地發生嫩草。」

大衛自知距離這理想君王甚遠,說:「我家在神面前並非如此。」但是神曾與他立約:「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七16)

大衛確信神永遠的約,知道彌賽亞要從他家而出,祂要永遠坐在大衛的寶座上。祂才是神理想的君王。在祂管治之下才有公平公義,惟有祂能帶來國泰民安。

耶穌基督必要再來,祂要以王的身份降臨,建立祂的國度,統治全地。然而祂今天是教會的元首,是我們的王,問題是我們有否尊祂為王,順從祂,把祂今天的國度表明出來。

默想: 誰是我的王呢?自己、世界、基督?還有誰呢?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biblepathway@yahoo.com.hk

未有回應

 

閣下尚未登入...

如閣下為葡萄樹會員, 建議閣下先行登入!
姓名:
主題:
回應:
驗證碼:  [新的驗證碼]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