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成語靈訓 - 低首下心

  
 

低首下心

你的言語低低微微出於塵埃。(賽29:4)

唐代大文學家韓愈,曾經因諫迎佛骨,憲宗大怒要判他死刑,幸好宰相斐度救了他,憲宗才判到他到潮州去做刺史的官。他到任之後,便到民間去追問人民的疾苦,他聽說鱷魚聚在惡谿,不時傷害人畜,害得老百姓們不能夠安居樂業。於是韓愈寫了一篇「祭鱷魚文」,派部下們帶著一隻豬和一隻羊,投進惡谿的潭水裡,去讓鱷魚們吃個痛快,然後又限令牠們至遲在一星期的時間內,要全部遷到南面的大海裡去生活,如果不聽從的話,就要挑選精明幹練的射手,用犀利有毒的箭把牠們全部殺光。

「祭鱷魚文」中有「刺史雖駑弱,亦安肯為鱷魚低首下心。」的句子,後來的人就引用「低首下心」這句話,來比喻向人低頭,陪小心,聽人家的命令。就是屈服在權威的下面。

【靈訓】
在耶穌受魔鬼的試探中,「魔鬼帶祂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祂看,對祂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耶穌說,撒但退去罷。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上帝,單要事奉祂。』」(太4:8–10)

這就是撒但常用的伎倆,祇要向牠低首下心,牠就答應給你一點甜頭吃。許多愚昧的信徒常常經不起引誘,結果是先甜後苦,悔恨不已!基督徒處世原則,最要緊的是能分辨誰是值得我們屈服的,如果他的權柄不是神而來的,不必懼怕其威脅,不須低首下心。主耶穌說:「當拜主你的上帝,單要事奉祂。」保羅也說,我們只須在父面前屈膝,因為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從他得名。(弗3:14)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366中國成語典考靈訓》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