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成語靈訓 - 改過自新

  
 

改過自新

惡人若回頭離開所行的惡,行正直與合理的事,他必將性命救活了。(結18:27)

周處,是晉朝陽羨人,有一天他出外閒遊,經過一個地方,看到幾個老年人在那裡一邊談話一邊搖頭嘆氣道:「三害沒有除,還有什麼好日子過呢!」周處吃驚地問:「什麼是三害?」,「南山上的猛虎,長橋下的蛟龍,再加上你周處,合起來就叫做三害了。」老年人大膽地回答說。

周處聽了這話,猛然省悟這些年來,由於自己任性,犯了許多大錯,引起鄉人的痛恨,立刻決心改過,就很激動地說:「我能把這三害除掉!」

說完了這話,周處就跑上南山,把猛虎殺死。然後又跳進長橋下的河裏,去和蛟龍拼殺。他沿著江流追殺蛟龍,經過了三日三夜的時間,終於把蛟龍殺死。從此,周處決心改過,重新做人,經過苦讀,成了品學兼優的人,後來還為國家立了大功。

【靈訓】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悔改」是「向後轉!」就是叫你回轉走,跟你起先所走的方向,完全相反。(慕迪)
- 你必須要有浪子回頭的經歷,纔能明瞭天父的大愛。認罪就是明白神的愛,和獲得神愛的捷徑,且能勝過懷疑和不信的試探。(施寧)
- 悔改是我們認真改變,歸向上帝,是出於對上帝誠懇的敬畏,也在於治死自己的肉體與舊人,在聖靈裏重作新人。(加爾文)
- 悔改是以背向罪。(羅炳森師母)
- 沒有一個信徒屬靈到他不必認罪的地步。(倪柝聲)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366中國成語典考靈訓》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