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教会讲坛目录
:: 那些年在黑道的日子 2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6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5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4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3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2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1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5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4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3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2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1 ::
:: 当我遇上上帝 ::
:: 兔年话兔(下) ::
:: 兔年话兔(上) ::
:: 虎年话虎(下) ::
:: 虎年话虎(上) ::
:: 苦成福 (下) ::
:: 苦成福 (上) ::
:: 升呢音乐布道会 (下) ::
:: 升呢音乐布道会 (中) ::
:: 升呢音乐布道会 (上) ::
:: 生命有Take Two (下) ::
:: 生命有Take Two (上) ::
让梦起飞
:: 我要高飞 ::
:: 如何成功?::
:: 梦想... ::
:: 爱.回家布道会 ::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教会论坛 » :: 我要高飞 ::

  :: 我要高飞 ::



马可福音十章46-52节瞎子巴 底买的故事,学习巴底买的坚持及努力,纵然被拦阻,仍大声呼求耶稣,最终得到耶稣的回应:“要我为你作什么?”

朋友们,你的人生决定是什么?你有否拥有一个锲而不舍的精神?你寻求 神时,要耶稣为你作什么?


主题:我要高飞
分享:许亚光牧师


其实大家都渴求成功,都想自己读书好,每年一到九月,都会跟自己说,今年我要用功一些。新的学期,新的开始,象征的新 的希望。所以我们每年一到九月,就会对自己说:我要多用功、多努力。但时间不断的过去,在各方面你会发觉,事实上只说用功、努力是不够的。所以今天我要跟 大家从圣经里来看一个人,有很惨痛的经历的,和你一样,我想每一位同学,可能你也会觉得自己很惨。因为当你刚才在听这些诗歌、这些故事的时候,其实也会勾 起你心中一些共鸣,因为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不公平、充满了很多的不幸,这个世界有很多的伤害、很高的竞争性。所以无论在读书的制度里,在你的生活、家庭、 家中的排行次序、是男或女,你的样子是否聪明漂亮、美男或美女… 都会有影响的。你不要轻看自己年轻,你其实也经历了很多的事情,是不是?各位同学。在你们唱歌的时候,在你们听别人讲话的时候,我在你们后面可以感觉得 到,其实这里充满了很多伤害,充满了很多不平,充满了很多很多奇妙的故事。

我在将军澳服事,大家最近也听见过,有一位七岁的小朋友,在屋苑里骑脚踏车,给一辆汽车撞死,大家是否都听过?这意外 到现在还未弄清楚是谁撞死这孩子,还在调查,到底开车的那人是否年龄满十八岁。当我去探望那小孩的家人,看见他母亲,看到他家,我还很清楚的记得,在他家 里,点了一根很长的蜡烛,很长的长明烛,做了很多的法事,有很多的符咒。我进到里面,看到整个家庭是一个破碎的心。他母亲只问了一句,为什么会是这样子? 为什么我儿子只有七岁,他很乖巧,很合作,很听话,很懂事,老师们都很喜欢他,在各方面都很喜欢他,家人也很疼惜他,为什么他要这么早就走呢?他母亲说: 她最难过的是,那辆车压着他的儿子,他还在呻吟着很辛苦,不知为何那司机把车子倒退,可能想不要压着那孩子,然后那小孩子“呀”了一声,就断气了、走了, 也再没有任何的呻吟,再没有任何的声音了!他母亲说:很难忘,不能忘掉这件事情,更不能原谅那位司机。

各位同学,今天可能在我们的生命里面,都有这样的经历,是很难忘记的,让我们很难去接受,我们叫做Spirit Cut。而在我们的心灵里面,灵魂里面有一些Cut,有一些hurting、有一些伤害。

今天我想大家来看一段经文:马可福音十章46-52节
大家用好学的精神来帮助我们了解一下,其实有一位很受伤害的人物,一位不成功,也没有成就的人物,看看他如何的能够高 飞?
10:46到了耶利哥.耶稣同门徒并许多人出耶利哥的时候、有一个讨饭的瞎子、是底买的儿子巴底买、坐在路旁。
10:47他听见是拿撒勒的耶稣、就喊着说、大卫的子孙耶稣阿、可怜我罢。
10:48有许多人责备他、不许他作声、他却越发大声喊着说、大卫的子孙哪、可怜我罢。
10:49耶稣就站住、说、叫过他来.他们就叫那瞎子、对他说、放心、起来、他叫你啦。
10:50瞎子就丢下衣服、跳起来、走到耶稣那里。
10:51耶稣说、要我为你作什么。瞎子说、拉波尼、我要能看见。〔拉波尼就是夫子〕
10:52耶稣说、你去罢.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见了、就在路上跟随耶稣。

其实人生里有很多不幸,这位朋友就非常的不幸,他的名字叫做巴底买,圣经告诉我们,他的爸爸叫做底买,所以他就叫做巴 底买。不错,他是底买的儿子,他爸爸就是底买,他的儿子,当然就叫做巴底买。大家知不知道底买是什么意思呢?底买的意思就是肮脏的意思,就是污秽、没价 值、没用、没人要的意思。我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我的名字叫许亚光。如果名字改得不好,如许亚猪、许亚狗、许亚猫,这会很难到社会求职的,还好我爸爸给我 改的名字叫许亚光。但巴底买就很不幸,他叫底买,那巴是什么意思呢?巴是儿子的意思,巴底买即污秽之子。

各位同学,一个可怜的故事,一个不幸的故事,你们看到的,是由他的名字开始,名字改得不好,叫做巴底买,他是一个瞎 子,在城门口讨饭。大家可以想像一下,一个讨饭的人,他会怎样的去讨饭呢?有没有同学想试一下,在这里最多话讲想发表一下,请到台上来,我以前常常给老师 叫到台上去表演的,因为老师在讲课的时候,我也在跟别人讲话。谢谢梁少杰同学,有勇气的来到讲台上,谢谢他的合作。我现在想你帮过忙,你想一想,这个巴底 买改了一个那么差劲的名字,又是一个瞎子,平常他会是怎样的走路呢?你猜他内心里,名字改得那么的差劲,又是讨饭的,又是瞎眼的,他平时会不会像这样子走 路呢?他会是怎样的?你感觉这样背景的人,要你扮演这个角色,你会怎样捉摸他的内心世界,去聆听他内心的声音,你是会怎样演绎他的角色,你猜他是会怎样的 走路呢?不错,有些演技,第一部份可以通过。第二部份,他平常讨饭的时候,那时候的耶利哥城是经济文化的重要城镇,很多人出入,他要有怎样的装扮?什么样 的表现?怎样的姿态?才能吸引到别人给钱他呢?因为那里有很多人讨饭来的。他一定要有特别的本钱,你觉得他会是蹲下、躺下、跪下… 是怎样的来讨饭呢?我觉得他会是拉着人,乞求的很可怜的叫人施舍钱给他。少杰的演技很不错,大家给他掌声鼓励。大家看到,感觉到那种震撼的力量。这个巴底 买有一个比人都糟的名字,他蹲在城门口,要举出无力的手,还要拉着人乞求人给他钱,这种人一生怎能有成就呢?又怎么会成功呢?

各位同学,可能你也会这样想的,你会觉得你的名字改得很差,样子也不及别人,背景也不及别人,你有许多许多可以让你灰 心放弃的原因。可能是你的家庭、可能是你的父亲、可能是你的母亲、兄弟姐妹,说不尽的原因,告诉你,你是不行的。是不是,只要是其中一个原因,在你的心里 面,你都可以认为你一生都不行的。但是我想告诉你,一个天生瞎眼的,可怜的人,连名字都改得很差劲的人,这个人叫做巴底买。但是他听见拿撒勒的耶稣,喊着 说:大卫的子孙耶稣阿、可怜我罢。我想告诉大家,各位同学,今天你要学一件事,在你人生里必需要有一个决定decision, determination,在你人生里面,你是要平凡,或是不甘平凡?各位同学,这是一个很清楚的事实,在这段圣经里面,巴底买这个人物,虽然他这么的 不幸,虽然他每天要等着人来救济,机会一来到的时候,他的决定就来了,每当他听到耶稣的时候,他的机会就来了──大卫的子孙、可怜我罢──因为在巴底买的 心里面,他决定了要出去找耶稣。耶稣是谁?大卫的子孙的意思,是犹太人的救赎者,就是那位弥赛亚、受膏的君王。所以这巴底买,虽然他拿着讨饭的器皿、虽然 他瞎眼、虽然他跪在地上、虽然他衣衫褴褛,什么都没有,给人看不起,给人辱骂,受羞辱,但他仍然决定出来。

各位同学,今天在你的人生里,你也需要做一个决定,你怎样看自己,你如何决定自己的将来,没有人可以代替你做这个决 定。我记得我像你们这年纪的时候,这里有没有十六岁的年轻人,在我十六岁的时候,我是没有你们这么的幸福,我是被学校开除学位,不能再上学,没书念,于是 我就跟几个坏朋友从家里搬了出来住,也就是离家出走,不是没念书,而是没书念。每科都不合格,只有一科中文拿到51分。我会背诵陶渊明是在那个期间背诵 的。我到工厂里当杂务,我在的工厂是做风扇的(吊在天花板上的,有三片扇子,转来转去的)。我在车床里当一个杂务,不要小看杂务的工作,是很重要的,我每 天工作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我拿着一个篓子去到车床,在风扇三片扇子中间有一个零件叫做车头,我有一个很重要的责任,就是将车床铸件的那个车头,放在一 篓子里,再用一个推车拖到车头房,把那些风扇头放好在层架上,让工人磨光,擦亮。你不要小看这个工作程序,这工作程序是在一个很炎热的车间里面,这工作是 很辛勤的工作,时常要流汗,只有我能担任这项工作,整个车床,只有我一个十六岁的杂务,每天我是负责把那些车头拖去车头房放好。我每天这样子的拖,有时候 就迟到,又早退,又告病假。当拿工资的时候,我发现那么辛苦,只拿到这么小钱。我是在一间密封的房间,那些工厂是很肮脏的,很多尘埃,我每次在摆放那些车 头的时候,时常流很多的汗,我现在好像很英俊,我以前整脸都是长满了痘子,我的绰号是火山王子,这表示我的脸上有很多Volcano火山澎湃,所以我叫做 王子。在那间密室里面,很闷热、肮脏,脸上的痘子就长出来,有时候擦脸就会碰到那些痘子,有血加上灰尘… 很恶心、很肮脏,使我脸上的痘子越来越严重。当我在擦脸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么辛苦的工作我都做得来,赚几百块钱一个月,如果我用这样的勤劳,这辛苦度去 读书,其实简单很多。当我到社会做过事,面对真实的人生,我看过什么是辛苦的时候,我就发觉到,其实读书就不是这么难了。所以在那时候我就作了一个决定, 我告诉自己,我在十六岁之前,我没有为自己作过决定。谁叫我去那里玩,我就去那里玩。谁叫我去那里吃饭,我就去那里吃饭。人家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发型、 穿着,我都是跟随着别人。我没有为自己作过决定,但在那时刻,我作了一个决定,像巴底买一样,要脱离这样的生活,我告诉自己:我仍然有将来的,如果我这样 子勤劳,在这样子恶劣的环境底下都可以熬得过,那么我是可以的。这之后我就开始有一个改变的人生。希望各位同学明白,在你的人生中,也需要有这样的一个决 定,一个义无反顾,一个把你全力以赴,精神时间都能摆上的。在过去你都是随着别人的决定,如何的穿着得美,发型时髦,以为那样好看。鞋子会破,头发会长。 但真正在你生命里面,就是你为自己负责,你为自己的将来能够去摆上,将你的精神力量,都放在一点上面。
以下的经文告诉我们,除了决定之外,其实你和我都决定了,我看到大家的样子,眼神里表达出来,我都知道,我也很努力。 跟着我们看看以下的经文,又发生了什么事情,告诉我们什么?有了决定之后又如何?你会看到,巴底买去找耶稣,大声喊着说、耶稣、可怜我罢。 跟着有很多人说:巴底买,你真是聪明,你有这么一个精彩的决定,恭喜你了,哈利路亚,你真有胆量来,你的决心也不少,真是值得你得着的,希望你成功。是不 是这样子?是怎样?不是的,有许多人责备他,叫他闭嘴,不要出声,你是谁来找耶稣,快走开。他们按着他,不许他出声。各位弟兄姐妹,各位同学,你有否发 觉,你的决定也会遭到别人的否定,你做了不久,总会有人告诉你,你是不行的,看你的样子是不成的,看你读书的成绩,你不会成功的。正如巴底买出来的时候, 有许多人责备他,叫他闭嘴,不要出声,觉得他是没盼望的。这会不会也是你要面对的问题,你很想努力,但是没有人给你机会,没人看好你。所以我们学习巴底买 一件事,当被人拦阻的时候,他就越发的大声呼求耶稣:帮助我吧!

各位同学,你们明白吗?有时候我们作出决定,不一定立即有回应,你需要坚持,你需要继续的努力。今天我希望我们一同去 理解圣经的时候,你会看到,原来神很爱我们每一个人,但是在我们人生里有很多伤害,很多问题的时候,神就让我们去认识自己,而且学习那种锲而不舍的精神。

我不知道大家有否听过一位人物叫曹操,有否读过他的短歌行: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没有听过我就不讲他了。

其实你有没有发觉到,我们需要有一个持续不放弃的精神,来配合我们的决定。你会看到巴底买的决定,在被人拦阻的时候, 他仍然坚持着,仍然想着要去找耶稣。最终你会看到他的问题被解决。看到经文写着:他决定了,被人拦阻,他不放弃,大声呼叫耶稣来帮助他。经文就告诉我们, 耶稣说:叫他过来,他们就叫那瞎子、对他说、放心、起来、他叫你啦。原来原文字是说:你得逞了,耶稣叫你了。然后圣经告诉我们,瞎子就丢下衣服、跳起来、 走到耶稣那里。 今天我要在这里完结,这段经文是今天的重心,耶稣问巴底买说、要我为你作什么?

有时候,我们今天做那么多的事,我希望将大家带到耶稣面前,我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决定,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我们到耶 稣面前,耶稣都会问我们,你要我为你作什么?究竟在你生命里头有什么样的梦想?你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今天神很爱我们,差遣我们来到你们中间,神在问你,你 愿不愿意来到祂面前,求祂的帮助,并且让你梦想成真。


 
:: 回应列表 ::
[浏览更多回应]

Catherine

回應:教會論壇 - :: 我要高飛 ::

I can fly , because God is with me !

Thanks for everyone sharing all good news by Jesus's heart to the world.

We can fly , because we follow Jesus fly with God in front of us !

Obey God
Faith Hope Love

2009年4月17日

宁芙

回應:教會論壇 - :: 我要高飛 ::

My dear lord,when I pray to you,when I call you name.Pls tell me your answer.Tnk you.I need you to help me.guide me.For in my life,full with tears and uncertainty as well as my own opinions,my own plan.

Help me with my weak
cure me with my disease
flew away my tears and closed eyes
lead me all my life
guide me my next step
hold me in your arms
be with me lord please

2009年2月18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