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教會講壇目錄
:: 那些年在黑道的日子 2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6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5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4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3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2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1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5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4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3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2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1 ::
:: 當我遇上上帝 ::
:: 兔年話兔(下) ::
:: 兔年話兔(上) ::
:: 虎年話虎(下) ::
:: 虎年話虎(上) ::
:: 苦成福 (下) ::
:: 苦成福 (上) ::
:: 升呢音樂佈道會 (下) ::
:: 升呢音樂佈道會 (中) ::
:: 升呢音樂佈道會 (上) ::
:: 生命有Take Two (下) ::
:: 生命有Take Two (上) ::
:: 讓夢起飛 ::
:: 我要高飛 ::
:: 如何成功?::
:: 夢想... ::
:: 愛.回家佈道會 ::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教會論壇 » :: 我要高飛 ::

  :: 我要高飛 ::



馬可福音十章46-52節瞎子巴底買的故事,學習巴底買的堅持及努力,縱然被攔阻,仍大聲呼求耶穌,最終得到耶穌的回應:「要我為你作甚麼?」

朋友們,你的人生決定是甚麼?你有否擁有一個鍥而不捨的精神?你尋求 神時,要耶穌為你作甚麼?


主題:我要高飛
分享:許亞光牧師


其實大家都渴求成功,都想自己讀書好,每年一到九月,都會跟自己說,今年我要用功一些。新的學期,新的開始,象徵的新的希望。所以我們每年一到九月,就會對自己說:我要多用功、多努力。但時間不斷的過去,在各方面你會發覺,事實上只說用功、努力是不夠的。所以今天我要跟大家從聖經裡來看一個人,有很慘痛的經歷的,和你一樣,我想每一位同學,可能你也會覺得自己很慘。因為當你剛才在聽這些詩歌、這些故事的時候,其實也會勾起你心中一些共鳴,因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不公平、充滿了很多的不幸,這個世界有很多的傷害、很高的競爭性。所以無論在讀書的制度裡,在你的生活、家庭、家中的排行次序、是男或女,你的樣子是否聰明漂亮、美男或美女… 都會有影響的。你不要輕看自己年輕,你其實也經歷了很多的事情,是不是?各位同學。在你們唱歌的時候,在你們聽別人講話的時候,我在你們後面可以感覺得到,其實這裡充滿了很多傷害,充滿了很多不平,充滿了很多很多奇妙的故事。

我在將軍澳服事,大家最近也聽見過,有一位七歲的小朋友,在屋苑裡騎腳踏車,給一輛汽車撞死,大家是否都聽過?這意外到現在還未弄清楚是誰撞死這孩子,還在調查,到底開車的那人是否年齡滿十八歲。當我去探望那小孩的家人,看見他母親,看到他家,我還很清楚的記得,在他家裡,點了一根很長的蠟燭,很長的長明燭,做了很多的法事,有很多的符咒。我進到裡面,看到整個家庭是一個破碎的心。他母親只問了一句,為什麼會是這樣子?為什麼我兒子只有七歲,他很乖巧,很合作,很聽話,很懂事,老師們都很喜歡他,在各方面都很喜歡他,家人也很疼惜他,為什麼他要這麼早就走呢?他母親說:她最難過的是,那輛車壓着他的兒子,他還在呻吟著很辛苦,不知為何那司機把車子倒退,可能想不要壓著那孩子,然後那小孩子「呀」了一聲,就斷氣了、走了,也再没有任何的呻吟,再没有任何的聲音了!他母親說:很難忘,不能忘掉這件事情,更不能原諒那位司機。

各位同學,今天可能在我們的生命裡面,都有這樣的經歷,是很難忘記的,讓我們很難去接受,我們叫做Spirit Cut。而在我們的心靈裡面,靈魂裡面有一些Cut,有一些hurting、有一些傷害。

今天我想大家來看一段經文:馬可福音十章46-52節
大家用好學的精神來幫助我們了解一下,其實有一位很受傷害的人物,一位不成功,也没有成就的人物,看看他如何的能夠高飛?
10:46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
10:47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阿、可憐我罷。
10:48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罷。
10:49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
10:50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
10:51耶穌說、要我為你作甚麼。瞎子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拉波尼就是夫子〕
10:52耶穌說、你去罷.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其實人生裡有很多不幸,這位朋友就非常的不幸,他的名字叫做巴底買,聖經告訴我們,他的爸爸叫做底買,所以他就叫做巴底買。不錯,他是底買的兒子,他爸爸就是底買,他的兒子,當然就叫做巴底買。大家知不知道底買是什麼意思呢?底買的意思就是骯髒的意思,就是污穢、没價值、没用、没人要的意思。我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我的名字叫許亞光。如果名字改得不好,如許亞豬、許亞狗、許亞貓,這會很難到社會求職的,還好我爸爸給我改的名字叫許亞光。但巴底買就很不幸,他叫底買,那巴是什麼意思呢?巴是兒子的意思,巴底買即污穢之子。

各位同學,一個可憐的故事,一個不幸的故事,你們看到的,是由他的名字開始,名字改得不好,叫做巴底買,他是一個瞎子,在城門口討飯。大家可以想像一下,一個討飯的人,他會怎樣的去討飯呢?有没有同學想試一下,在這裡最多話講想發表一下,請到台上來,我以前常常給老師叫到台上去表演的,因為老師在講課的時候,我也在跟別人講話。謝謝梁少傑同學,有勇氣的來到講台上,謝謝他的合作。我現在想你幫過忙,你想一想,這個巴底買改了一個那麼差勁的名字,又是一個瞎子,平常他會是怎樣的走路呢?你猜他內心裡,名字改得那麼的差勁,又是討飯的,又是瞎眼的,他平時會不會像這樣子走路呢?他會是怎樣的?你感覺這樣背景的人,要你扮演這個角色,你會怎樣捉摸他的內心世界,去聆聽他內心的聲音,你是會怎樣演繹他的角色,你猜他是會怎樣的走路呢?不錯,有些演技,第一部份可以通過。第二部份,他平常討飯的時候,那時候的耶利哥城是經濟文化的重要城鎮,很多人出入,他要有怎樣的裝扮?什麼樣的表現?怎樣的姿態?才能吸引到別人給錢他呢?因為那裡有很多人討飯來的。他一定要有特別的本錢,你覺得他會是蹲下、躺下、跪下… 是怎樣的來討飯呢?我覺得他會是拉着人,乞求的很可憐的叫人施捨錢給他。少傑的演技很不錯,大家給他掌聲鼓勵。大家看到,感覺到那種震撼的力量。這個巴底買有一個比人都糟的名字,他蹲在城門口,要舉出無力的手,還要拉著人乞求人給他錢,這種人一生怎能有成就呢?又怎麼會成功呢?

各位同學,可能你也會這樣想的,你會覺得你的名字改得很差,樣子也不及別人,背景也不及別人,你有許多許多可以讓你灰心放棄的原因。可能是你的家庭、可能是你的父親、可能是你的母親、兄弟姐妹,說不盡的原因,告訴你,你是不行的。是不是,只要是其中一個原因,在你的心裡面,你都可以認為你一生都不行的。但是我想告訴你,一個天生瞎眼的,可憐的人,連名字都改得很差勁的人,這個人叫做巴底買。但是他聽見拿撒勒的耶穌,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阿、可憐我罷。我想告訴大家,各位同學,今天你要學一件事,在你人生裡必需要有一個決定decision, determination,在你人生裡面,你是要平凡,或是不甘平凡?各位同學,這是一個很清楚的事實,在這段聖經裡面,巴底買這個人物,雖然他這麼的不幸,雖然他每天要等着人來救濟,機會一來到的時候,他的決定就來了,每當他聽到耶穌的時候,他的機會就來了──大衛的子孫、可憐我罷──因為在巴底買的心裡面,他決定了要出去找耶穌。耶穌是誰?大衛的子孫的意思,是猶太人的救贖者,就是那位彌賽亞、受膏的君王。所以這巴底買,雖然他拿着討飯的器皿、雖然他瞎眼、雖然他跪在地上、雖然他衣衫襤褸,什麼都没有,給人看不起,給人辱駡,受羞辱,但他仍然決定出來。

各位同學,今天在你的人生裡,你也需要做一個決定,你怎樣看自己,你如何決定自己的將來,没有人可以代替你做這個決定。我記得我像你們這年紀的時候,這裡有没有十六歲的年輕人,在我十六歲的時候,我是没有你們這麼的幸福,我是被學校開除學位,不能再上學,没書唸,於是我就跟幾個壞朋友從家裡搬了出來住,也就是離家出走,不是没唸書,而是没書唸。每科都不合格,只有一科中文拿到51分。我會背誦陶淵明是在那個期間背誦的。我到工廠裡當雜務,我在的工廠是做風扇的(吊在天花板上的,有三片扇子,轉來轉去的)。我在車床裡當一個雜務,不要小看雜務的工作,是很重要的,我每天工作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我拿着一個簍子去到車床,在風扇三片扇子中間有一個零件叫做車頭,我有一個很重要的責任,就是將車床鑄件的那個車頭,放在一簍子裡,再用一個推車拖到車頭房,把那些風扇頭放好在層架上,讓工人磨光,擦亮。你不要小看這個工作程序,這工作程序是在一個很炎熱的車間裡面,這工作是很辛勤的工作,時常要流汗,只有我能担任這項工作,整個車床,只有我一個十六歲的雜務,每天我是負責把那些車頭拖去車頭房放好。我每天這樣子的拖,有時候就遲到,又早退,又告病假。當拿工資的時候,我發現那麼辛苦,只拿到這麼小錢。我是在一間密封的房間,那些工廠是很骯髒的,很多塵埃,我每次在擺放那些車頭的時候,時常流很多的汗,我現在好像很英俊,我以前整臉都是長滿了痘子,我的綽號是火山王子,這表示我的臉上有很多Volcano火山澎湃,所以我叫做王子。在那間密室裡面,很悶熱、骯髒,臉上的痘子就長出來,有時候擦臉就會碰到那些痘子,有血加上灰塵… 很噁心、很骯髒,使我臉上的痘子越來越嚴重。當我在擦臉的時候,我就在想,這麼辛苦的工作我都做得來,賺幾百塊錢一個月,如果我用這樣的勤勞,這辛苦度去讀書,其實簡單很多。當我到社會做過事,面對真實的人生,我看過什麼是辛苦的時候,我就發覺到,其實讀書就不是這麼難了。所以在那時候我就作了一個決定,我告訴自己,我在十六歲之前,我没有為自己作過決定。誰叫我去那裡玩,我就去那裡玩。誰叫我去那裡吃飯,我就去那裡吃飯。人家做什麼,我就做什麼。髮型、穿著,我都是跟隨著別人。我没有為自己作過決定,但在那時刻,我作了一個決定,像巴底買一樣,要脫離這樣的生活,我告訴自己:我仍然有將來的,如果我這樣子勤勞,在這樣子惡劣的環境底下都可以熬得過,那麼我是可以的。這之後我就開始有一個改變的人生。希望各位同學明白,在你的人生中,也需要有這樣的一個決定,一個義無反顧,一個把你全力以赴,精神時間都能擺上的。在過去你都是隨著別人的決定,如何的穿著得美,髮型時髦,以為那樣好看。鞋子會破,頭髮會長。但真正在你生命裡面,就是你為自己負責,你為自己的將來能夠去擺上,將你的精神力量,都放在一點上面。
以下的經文告訴我們,除了決定之外,其實你和我都決定了,我看到大家的樣子,眼神裡表達出來,我都知道,我也很努力。跟著我們看看以下的經文,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告訴我們什麼?有了決定之後又如何?你會看到,巴底買去找耶穌,大聲喊著說、耶穌、可憐我罷。 跟著有很多人說:巴底買,你真是聰明,你有這麼一個精彩的決定,恭喜你了,哈利路亞,你真有膽量來,你的決心也不少,真是值得你得着的,希望你成功。是不是這樣子?是怎樣?不是的,有許多人責備他,叫他閉嘴,不要出聲,你是誰來找耶穌,快走開。他們按著他,不許他出聲。各位弟兄姐妹,各位同學,你有否發覺,你的決定也會遭到別人的否定,你做了不久,總會有人告訴你,你是不行的,看你的樣子是不成的,看你讀書的成績,你不會成功的。正如巴底買出來的時候,有許多人責備他,叫他閉嘴,不要出聲,覺得他是没盼望的。這會不會也是你要面對的問題,你很想努力,但是没有人給你機會,没人看好你。所以我們學習巴底買一件事,當被人攔阻的時候,他就越發的大聲呼求耶穌:幫助我吧!

各位同學,你們明白嗎?有時候我們作出決定,不一定立即有回應,你需要堅持,你需要繼續的努力。今天我希望我們一同去理解聖經的時候,你會看到,原來神很愛我們每一個人,但是在我們人生裡有很多傷害,很多問題的時候,神就讓我們去認識自己,而且學習那種鍥而不捨的精神。

我不知道大家有否聽過一位人物叫曹操,有否讀過他的短歌行: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没有聽過我就不講他了。

其實你有没有發覺到,我們需要有一個持續不放棄的精神,來配合我們的決定。你會看到巴底買的決定,在被人攔阻的時候,他仍然堅持著,仍然想著要去找耶穌。最終你會看到他的問題被解決。看到經文寫著:他決定了,被人攔阻,他不放棄,大聲呼叫耶穌來幫助他。經文就告訴我們,耶穌說:叫他過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原來原文字是說:你得逞了,耶穌叫你了。然後聖經告訴我們,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 今天我要在這裡完結,這段經文是今天的重心,耶穌問巴底買說、要我為你作甚麼?

有時候,我們今天做那麼多的事,我希望將大家帶到耶穌面前,我希望大家都有一個決定,有一種鍥而不捨的精神。我們到耶穌面前,耶穌都會問我們,你要我為你作什麼?究竟在你生命裡頭有什麼樣的夢想?你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今天神很愛我們,差遣我們來到你們中間,神在問你,你願不願意來到祂面前,求祂的幫助,並且讓你夢想成真。


Catherine

回應:教會論壇 - :: 我要高飛 ::

I can fly , because God is with me !

Thanks for everyone sharing all good news by Jesus's heart to the world.

We can fly , because we follow Jesus fly with God in front of us !

Obey God
Faith Hope Love

2009年4月17日

宁芙

回應:教會論壇 - :: 我要高飛 ::

My dear lord,when I pray to you,when I call you name.Pls tell me your answer.Tnk you.I need you to help me.guide me.For in my life,full with tears and uncertainty as well as my own opinions,my own plan.

Help me with my weak
cure me with my disease
flew away my tears and closed eyes
lead me all my life
guide me my next step
hold me in your arms
be with me lord please

2009年2月18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