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教會講壇目錄
:: 那些年在黑道的日子 2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6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5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4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3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2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1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5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4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3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2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1 ::
:: 當我遇上上帝 ::
:: 兔年話兔(下) ::
:: 兔年話兔(上) ::
:: 虎年話虎(下) ::
:: 虎年話虎(上) ::
:: 苦成福 (下) ::
:: 苦成福 (上) ::
:: 升呢音樂佈道會 (下) ::
:: 升呢音樂佈道會 (中) ::
:: 升呢音樂佈道會 (上) ::
:: 生命有Take Two (下) ::
:: 生命有Take Two (上) ::
:: 讓夢起飛 ::
:: 我要高飛 ::
:: 如何成功?::
:: 夢想... ::
:: 愛.回家佈道會 ::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教會論壇 » :: 虎年話虎(上) ::

  :: 虎年話虎(上) ::



與虎謀皮
這表示妄想,我們怎能與老虎商議取去牠的皮自用,這真是天荒夜談。

可惜今天不少人竟向神、向撒旦有類似的商議,這是我們生命成長時的過程,是生命仍在幼稚階段時會作的傻事,近期一個黑社會大哥信主,卻向神申請“假期",讓他繼續去犯一些錯,但在某個時段便會停止,甚至將他經營的Disco撥出部份時間給教會,讓教會的青少年人可以玩樂,藉此傳福音,但之後的時間又繼續運作,甚至讓人在其場中販賣軟性毒品,這樣可能嗎?!結果他又再一次犯法而身陷籠牢。但我們仍應該關心支持,因這是信仰的成長過程,但不得不承認有陣子我們真的想神放假,不再定睛在我們身上。

詩人也曾發出無奈的呼喊:「我往那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那裡逃、躲避你的面?」詩139:7,我們的罪性叫我們有陣子想放肆一下,但神是黑夜白日看顧、保守我們的神「祂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詩121:3-4,神絕不容讓我們犯錯使自己受傷,我們不能將我們相信的神貶為偶像式的敬拜,一些人不斷犯錯但會捐獻,甚至齋戒,出家一段日子-那些日子真的很敬虔,但隨後又繼續放縱,這些神祗是可以隻眼開隻眼敝,但我們的神卻絕不容許,因祂的本性是聖潔及愛。正如一位丈夫會否問妻子可否給他一兩次機會出外尋花問柳,但仍說愛她呢?正常的女子是絕不容許他這樣作,他如此作豈不是“與虎謀皮"呢!神對我們的愛也是如“丈夫熱愛妻子"般-這是何西阿書的主題,祂要我們過聖潔生活,祂是不會給我們放縱的機會!

同樣,我們會向撒旦商議給我們機會,甚至我們想利用此機會為神作大事。很出名的“浮士德"故事,便是人向撒旦作出交易,人想在撒旦那裡得一些好處之後便擺脫牠,但這同樣是“與虎謀皮",因為罪會使我們越陷越深,罪會追上我們將我們吞噬,我們與罪沾上便「騎虎難下」,要擺脫委實不易。不少人只是想想偶爾放縱,自己立定時限會停止再犯、會回頭,但想不到罪將他牢牢綑住,或許真的一天因受傷,因神的擊打而能回頭,可惜“回頭已是百年身",使自己傷痕纍纍。我們無法與撒旦作出交易,這一定是“不平等交易",我們一定會大大的吃虧,與牠交易是“與虎謀皮",我們不要那麼天真了!

虎父無犬子(約壹3:3, 3:9)
這表示虎的下一代定是虎,有虎的特性,是威猛可畏的。

今天我們是神的兒女,是神給我們恩典,使我們成為祂的後裔──「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祂。」約一3:1,這是神給我們的祝福,我們是祂的兒女則享受神給我們保護、供應與訓練,今天不少人羨慕一些富豪之後-所謂含著金鎖匙出世的人-他們可以有很高的生活享受,但我們可有以自己是神的兒女,是世上掌權者的兒女而感到光榮、驕傲呢?有些基督徒不想在人面前承認自己的身份,因怕人嘲弄,但這只是「世人不認識主」,我們不應因他們的反應而為自己的身份感到“羞愧"。

我們當然不能單單承受神的祝福,我們更要像神──虎父豈能出犬子呢!聖經很清楚指出「凡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存在他心裡;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神生的。從此就顯出誰是神的兒女,誰是魔鬼的兒女。凡不行義的就不屬神,不愛弟兄的也是如此。」約一3:9-10,我們不能成為神的不肖子,我們要像我們的父:「凡向他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祂潔淨一樣。」約一3:3,我們的父是聖潔、公義、慈愛、信實…在我們的生命中可有具備這些質素,在我們生活中可有彰顯這些美德?我們很清楚我們不能犯罪,但我們對罪的免疫力又有多大?一個嬰孩出世,很難即時看出他是否像父母,也許是外表,但那個像不單是外貌,乃是他的性格、行為。今天我們反思自己會否在某些品格、行為模式上似我們的父母,這不單是一些遺傳基恩,更是我們能否常常與他們接觸,學效他們,若一個嬰孩一出世便失去父母,他或許外貌有些相似,但品性、行為上定然不像其父母。

同樣、我們要像天父,必定要與神有很密切的交往-我們不犯罪,乃因神的道存在心裡(3:9),神的道在我們心中使我們會有所儆醒,會提醒我們那些是不對的事,我們不應犯,我們便能抗拒試探,我們便不會犯罪,我們便是「虎父虎兒」,能反映神的榮美,故此這很在乎我們可有每日一糧、每日一禱、每週一崇地親近神。

虎落平陽被犬欺
這表示失勢被人欺侮,老虎走到平陽--非自己熟悉的地方,連狗也會欺負牠。

大衛王因犯姦淫,結果引來嚴重的惡果。他因其身不正,亦很難好好的教導其兒女,結果引致家庭極大的悲劇。同父異母的兄長暗嫩姦污了妹妹他瑪,更始亂終棄,及後他瑪的兄長押沙龍用計殺暗嫩,父親大衛在處理這事上一塌胡塗,不懂教導。押沙龍流亡一段時間後終被約押勸告大衛讓他歸回,但大衛又不與其見面,但卻是愛他,引致押沙龍恨大衛,結果謀朝篡位,大衛落荒而逃。他到了巴戶琳掃羅族基拉的兒子示每見到大衛失勢,被自己的兒子追殺,於是侮辱大衛,不斷咒罵他,又拿石頭砍他(撒下16:5-8),指他搶奪掃羅的王位,現今自取其禍!此刻大衛真的是「虎落平陽被犬欺」,一個平民也可以當面用石頭掟他,用惡毒的言語咒罵他,再追討他多年前所作的事,但若他仍是王,他豈會受此羞辱。

當然這是大衛自取其辱,因他犯了極大的錯才引致一連串的惡果,這也是他為甚麼阻止其麾下的勇士不要對付示每,他的忠心隨從亞比篩想殺示每,但大衛不許,他深深體會這是活該……下一頁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