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网上查经

真理再思

365天谈情说爱

读经日引

荒漠甘泉

岁首到年终

守望代祷

成语灵训

周一吗哪

道地灵修

每日经历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圣经灵修 » 真理再思 » 天人灵修 » 马其顿呼声

  

4月17日

天人灵修

马其顿呼声

(使徒行传十六章)

“马其顿呼声”向来是讲员最喜爱的讲题,许多青年人也听见“现代的马其顿呼声”,亦准备步保罗的后尘,远征“欧洲大陆”,广传福音。可是听见马其顿呼声则易,实行去供应马其顿人的需要,是要付上很大的代价的。

使徒行传第十六章,记载保罗到欧洲后,所付的痛苦代价有三:①被巫鬼所扰。②被暴徒打伤。③被官府下在监里。然而,结果是神胜而鬼败,罗马的狱卒也全家信主。没有代价的圣工,是无天上永久而荣耀纪录的,为着要救千万待救的灵魂,任何牺牲,在所不计,真是:

马其顿呼声 打动心灵 千万人待救 痛苦哀伤
主阿锻炼我 成为精兵 我装备妥当 为主出征


可 是,真的要排除万难而走上奉献的道路,说时容易做时难。既然有决心去读神学,必须有始有终完成数年的学业。在这数年期间,不少人是半途而废的。有些人因身 体有病,不能完成学业,有些人因经济困难,不得不中途退学。另外有些人遭遇难以预料的困难而不得不停学。不要忘记:“宝剑锋由磨砺起,梅花香自苦寒来”, “性命可以牺牲,使命必须完成”。不经困难,意志何能坚强?

有一小统计如下:假如在一个青年夏令会中有一百个人决定献身事主,为主工作, 但可能只有五十个人有机会顺利进入神学院读神学。在这五十个人当中,可能只有二十五个人能顺利地完成数年的神学学业。又在这二十五人当中,可能只有十二三 人作传道人,专心事主,不是带职事奉。又在这十二三人中,可能只有六七人终身传道,从不变志,永不灰心。最后,在这六七人当中,可能只有两三个人为主重 用,而其中可能只有一个人为主重用而影响全世界。

看完这小统计,似乎使人有点灰心,因为有人能完成神学学业,另外有些人乃是“陪太子读 书”似地虚渡光阴。教神学生的师长们也似乎白费心血,而造就出来能为主所用的学生,竟然如此的少!实在是费力不讨好。不过,在列王时代的先知学校,也有许 多先知门徒(王下二),为神所重用的先知只有以利沙一人,有轰轰烈烈的表现。但那时代出现一位以利沙,已经“够本”了,先知学校并没有失败。因此,神学院 工作虽然艰钜,但其重要性是存在的,而且任务也很重要。真是:

走奉献道路 困难重重 但愿我忍耐 有始有终
性命可牺牲 使命为重 愿鞠躬尽瘁 对主尽忠


是 准备进神学院也好,或在神学院毕业后准备传道也好,每时每刻都被复杂的意见所困扰,仰望人常是失败原因,主耶稣教训门徒“扶犁不可往后看”。保罗也强调信 徒要“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因此我们要“放下重担在主前,负起十架尽仔肩”,一个三心两意的人,如风摆芦苇。一脚踏两船的人,终必堕海。跟随主耶稣的 人,抱“任凭死人埋葬死人”的精神,主步亦步,主趋亦趋,看人意如晚霞,视世务如轻烟。只求对主忠善,不问人间褒贬。真是:

不问人意见 免受绕缠 扶犁往前看 世务如烟
甘心背十架 步武前贤 只求主满足 主恩万千


某 年九月,在天人社工作了两年的一位姊妹,因决定进入神学院而辞职,她在九月六日入学,我九月九日从温哥华回港,知她意志坚定。于是随灵感所至,作此一曲为 赠,作此曲时也滴下热泪,因为回忆我以前到山东神学院的种种困难,但主加我力量克服,所以对于一切决定进入神学院的青年,都寄以最深的祝福,但愿他们都能 成为时代的以利沙。阿们!

苏佐扬牧师短讲集
摘自《天人灵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权转载

《天人灵修》 - 苏佐扬牧师短讲集 »»» 购买 »»»
一、基督徒每日灵修课程
二、传道人讲道参考资料
三、神学生研究圣经原文良助
四、短讲资料

这本作品选题有趣,行文流畅,资料丰富,涉及新与旧约中不同经卷中趣味的课题,可读性高。用作每日灵修,讲章参考资料,圣经原文助读等功用。相信对每位不同背景的读者,均会带来不同程度的惊喜与帮助。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