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网上查经

真理再思

365天谈情说爱

读经日引

荒漠甘泉

岁首到年终

守望代祷

成语灵训

周一吗哪

道地灵修

每日经历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圣经灵修 » 真理再思 » 天人灵修 » 受苦与得荣耀

  

3月29日

天人灵修

受苦与得荣耀

(路加福音廿四26节)(1)

基督这样受苦,又进入祂的荣耀,岂不是应当的么?(路廿四26)
如果我们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荣耀。(罗八17)


在 每年的受苦节,我们都有机会记念主耶稣为我们赎罪的大恩,祂的受苦是由父神所许可与安排的,为要给一切信的人留下一个模范。“祂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 (赛五十三7),因为在受苦之后,不久便获得那无比的荣耀。“受苦与得荣”有极密切的关系。保罗也劝我们与祂一同受苦,也必与祂一同得荣耀,这不是自我安 慰之言,乃是神所定的一个原则。

拉丁文有两句古语说:“PER ANGUSTA,AD AUGUSTA”,意即“经过苦难,进入荣耀”。拉丁文的“苦难”ANGUSTA 与荣耀AUGUSTA只有一个字母之差,就是暗示苦难与荣耀,只是一线之隔而已。

主耶稣对门徒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约十六33)。似乎遭遇苦难是人生不能逃避的一种经验,不足为怪。但祂又说:“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我们可以运用主所赐的平安力量,去应付任何的苦难。

苦 难有多种。有从神来的,为的是要造就我们,使我们更加依靠主;有的是从魔鬼来的,要使我们对神失去信心;有的是从人来的,是要破坏我们灵命的长进;亦有 “自己制造的苦难”,那是杞人忧天,是不应有的苦难。基督徒应该“在苦难的环境中看见乐观的出路”,世界上许多人却是“在乐观的环境中发现苦难的威吓”。 基督徒应该是乐观的,即使在极度痛苦中,也应完全交托,毫无怨言,因为曾受苦的主了解我们的一切,祂会体谅我们的处境,与我们一同分担。

苏佐扬牧师短讲集
摘自《天人灵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权转载

《天人灵修》 - 苏佐扬牧师短讲集 »»» 购买 »»»
一、基督徒每日灵修课程
二、传道人讲道参考资料
三、神学生研究圣经原文良助
四、短讲资料

这本作品选题有趣,行文流畅,资料丰富,涉及新与旧约中不同经卷中趣味的课题,可读性高。用作每日灵修,讲章参考资料,圣经原文助读等功用。相信对每位不同背景的读者,均会带来不同程度的惊喜与帮助。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