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真理再思 » 天人靈修 » 自省

  

4月28日

天人靈修

自省

(哥林多後書十三章5-11節)

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5節)。

不要問你把聖經讀了多少次,乃要問聖經把你讀過多少次?聖經的道理你行過多少?不妨每日實行一節聖經。一個強壯的基督徒,並不是逃避試探的人,乃是受試探而得勝的人。所以約瑟比大衛強得多。

你可以把釘子從牆上拔出來,那釘痕仍留在牆上,不能拔出來。不要犯罪,罪的痕跡使人作千古恨!時時發出痛苦的回憶。

死海是鹽海,它的水有「進」無「出」,羅得的妻子成了鹽柱,她「進」了所多瑪,捨不得「出來」。你們是「世上」的鹽,要調和在你周圍的家人和朋友,不是死的鹽海,也不是死的鹽柱,你們是活動的鹽,捨己為人的鹽。「你們裏頭應當有鹽,彼此和睦」(可九50)。

亞伯拉罕和羅得「吵架」,外人竊議。創世記十三章7節應該這樣譯:「亞伯拉罕的牧人和羅得的牧人相爭,當時迦南人和比利洗人在那地居住」(他們看見或聽見了,多麼不好意思)!爭吵緣故甚多,但不外為名、為利、為權。外人竊竊私語,神名受辱,你家中是否以感謝和讚美代替埋怨及爭吵?

信心的眼睛是長在頭頂,往上看,仰望神;愛心的眼睛長在兩邊,往旁看,看顧人;盼望的眼睛長在前面,往前看,注視目標——就是基督。

基督教是唱詩的宗教,每次聚會一定要唱詩,如果把唱詩改為哀哭,沒有人會信耶穌。基督徒也應該是唱詩的信徒,不要只在聚會時才跟著大家一同唱詩,每天在生活中都應唱詩,勉勵自己,也可以感動人,增進健康,嚇走仇敵「魔鬼」。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

《天人靈修》 -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 購買 »»»
一、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對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