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网上查经

真理再思

365天谈情说爱

读经日引

荒漠甘泉

岁首到年终

守望代祷

成语灵训

周一吗哪

道地灵修

每日经历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圣经灵修 » 真理再思 » 天人灵修 » 他们的眼睛迷糊

  

3月28日

天人灵修

他们的眼睛迷糊

(路加福音廿四章14-16节)

他们彼此谈论所遇见的一切事,正倾谈的时候,耶稣亲自就近他们,和他们同行;只是他们的眼睛迷糊了,不认识祂(14-16节)。

主耶稣复活了,仍然带着有钉痕的手,这真是令人费解的一件事。但,这是祂为世人救主的重要记号。以马忤斯路上的两位门徒,虽然爱耶稣,为耶稣之死而悲哀,但耶稣与他们同行之时,他们却眼睛迷糊,不认识祂,则更令人费解。

一、他们对神的计划迷糊。神计划与救恩的原则乃是:“先受苦后荣耀”(26节),基督为世人受害、被钉、埋葬,乃是祂得荣耀的前奏。基督徒的生活也应如此。

二、他们对圣经的真理迷糊。不明白摩西与众先知的一切预表与预言,于是主耶稣为他们讲解明白,使他们心里加倍火热,获得无限安慰。

三、他们对主耶稣本身迷糊。主耶稣与他们同行,相信祂与他们讲解圣经真理时,可能故意用右手食指指着左手,分条分段地告诉他们,他们理应发现祂的双手与别不同,因为是有两个不大不小的伤痕,掌中或手腕有个洞。

后 来,他们一同坐席时,耶稣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递给他们。他们再次看见祂的双手有洞。说时迟,那时快,他们的眼睛明亮了(31节),当他们认出是耶 稣,准备喊出:“主阿!是你”之时,忽然耶稣不见了。祂运用复活后的隐身术,暂时消失,可能他们在回耶路撒冷的途中,耶稣仍然隐身与他们同行,一直走到马 可楼。我们天天有主同在,你是否清楚认识祂是谁?为什么我们面上经常为了世事“带着愁容”呢?我们在每天灵修时,有否明白神的真理与神的计划,予以采用及 实行呢?

苏佐扬牧师短讲集
摘自《天人灵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权转载

《天人灵修》 - 苏佐扬牧师短讲集 »»» 购买 »»»
一、基督徒每日灵修课程
二、传道人讲道参考资料
三、神学生研究圣经原文良助
四、短讲资料

这本作品选题有趣,行文流畅,资料丰富,涉及新与旧约中不同经卷中趣味的课题,可读性高。用作每日灵修,讲章参考资料,圣经原文助读等功用。相信对每位不同背景的读者,均会带来不同程度的惊喜与帮助。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