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真理再思 » 天人靈修 » 傳道與強盜

  

4月29日

天人靈修

傳道與強盜

(加拉太書一章11-17節)

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神,既然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心裏,叫我把祂傳在外邦人中(15-16節)。

有人做傳道,有人做強盜。有人先是強盜,後來悔改信耶穌而傳道。亦有人先是傳道,後來變心而做強盜。有些傳道人被強盜擄去時竟有膽量向強盜傳福音,也有些傳道人一邊傳道一邊做強盜。為神而做傳道的必蒙主賜福,為自己的利益而做強盜的,必受刑罰。

凡在傳道的事上有份的,無論是牧師、傳道人、長老、執事、主日學教員、青年團職員、唱詩班班員、佈道團團員及一切有心事主的,他們在神的鑒察中,有同樣榮耀的價值,在神看來,他們只有不同工作,並無地位職份的高低。

至於那些利用做聖工的神聖地位而肥己,利用教會的款項移作私人用途,利用傳道的機會而爭權奪名,暗中搶奪教會的產業作為自己的私產,或不讓別人在教會的聖壇証道,在神眼中這些都是強盜,都是強盜的行為。他們必不能逃避上主公義的審判與刑罰。

十字架上的強盜因為悔改蒙恩,逼迫教會的掃羅因悔改而成為大使徒保羅。我們也應悔改,真誠的悔改,價值是很高的。

在耶利哥的路上,那受傷的人被強盜打到半死,那些強盜當然是很可惡的,但祭司和利未人不肯救護那受傷的人,他們和強盜有什麼分別呢?祭司和利未人是聖品人,好像今天的牧師和傳道人。傳道人要在各方面表現愛心,如果傳道人沒有愛心,那與強盜有什麼分別呢?傳說被釋放的大盜巴拉巴,因感激耶穌的緣故,後來獻身傳道,每天述說主耶穌的恩惠和大愛,感動多人悔改,真是強盜變成傳道了。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

《天人靈修》 -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 購買 »»»
一、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對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