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真理再思 » 天人靈修 » 同工抑同攻

  

4月27日

天人靈修

同工抑同攻

(哥林多後書六章1-10節)

我們與神同工的……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1、4節)。


一切在聖工有份的人,都是「同工」,並且「與神同工」,無論是牧師、傳道人、長老、執事、婦女部、青年團、唱詩班、佈道團、主日學部一切職員,雖然各人的工作不同,但在神的面前,他們的地位無大小之分,乃是平等的。

神既然用那一個人,那人在神眼中便有屬天的價值,我們作同工的便應與他合作,為神用他而快樂感恩。至於妒忌同工被神使用或重用,乃是一種罪行。因為妒忌之後便有攻擊。攻擊同工,甚至聯群結黨攻擊一人,可稱為同攻,這種攻擊不是攻擊人,乃是攻擊神,破壞神的工作,豈能無罪?

沒有一個人能夠完成神要人所做的一切聖工,所以神要用很多人,祂也盼望所有祂的工人能同心合意去發展聖工。今日教會時常有彼此攻擊的事件發生,羞辱主名,攔阻聖工,破壞神的計畫,這些人斷不能逃避審判與刑罰。

保羅有許多被攻擊的經驗,但他心裏靠主常常喜樂,因為他自覺清白,在凡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在使徒行傳和保羅書信中,我們知道保羅先後有幾位同工,他不斷舉薦、誇讚他們,從來不攻擊任何同工。

保羅對於「論斷人」有如下的宣告:「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祂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裏得著稱讚」(林前四5)。

假如以攻擊別人作為自己「成功」的方法,則該人的「成功」,將「成空」,他外表的屬靈,實乃「屬零」。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摘自《天人靈修》
承蒙天人出版社授權轉載

《天人靈修》 - 蘇佐揚牧師短講集 »»» 購買 »»»
一、基督徒每日靈修課程
二、傳道人講道參考資料
三、神學生研究聖經原文良助
四、短講資料

這本作品選題有趣,行文流暢,資料豐富,涉及新與舊約中不同經卷中趣味的課題,可讀性高。用作每日靈修,講章參考資料,聖經原文助讀等功用。相信對每位不同背景的讀者,均會帶來不同程度的驚喜與幫助。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