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网上查经

真理再思

365天谈情说爱

读经日引

荒漠甘泉

岁首到年终

守望代祷

成语灵训

周一吗哪

道地灵修

每日经历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圣经灵修 » 读经日引 - 士师记十五至十六章

  

士师记
士师记是记载约书亚死后到撒母耳期间的一段历史,这期间可用以下循环来描述:神使以色列民有平安日子—以色列人犯罪—神使用不同方法惩罚以色列人—神顾念祂的选民,所以兴起〔十二个〕士师(不同时期)拯救他们—因此国中能享太平。

十二士师:

(1)俄陀聂 3:9-11

(2)以笏 3:15-30

(3)珊迦 3:31

(4)底波拉 4:2-3

(5)基甸 6:7-8:35

(6)陀拉 10:1-2

(7)睚珥 10:3-6

(8)耶弗他 10:10-12:7

(9)以比赞 12:8-10

(10)以伦 12:11-12

(11)押顿 12:13-15

(12)参孙 13:2-16:31

士师记十五至十六章

重点:参孙因失妻怒杀非利士人,被犹太人出卖,被大利拉出卖;参孙与敌同归于尽。

钥节:后来,参孙在梭烈谷喜爱一个妇人,名叫大利拉。(十六4)

参孙是神选召的拿细耳人,作以色列的士师,却被情欲所辖制,一而再的堕入外邦女子情爱里。

头两次与外邦女子的关系都是暂时的,他与神之间的秘密仍保持着,以致神在他身上的能力没有失去。

最后大利拉的出现,参孙堕入她的情网中不能自拔;他爱大利拉多过爱神,甚至将他与神的秘密也泄露给她。因此,神离开了参孙(20节),能力也随之失去。

耶稣说:“一个仆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路十六13)参孙不能爱神,又爱大利拉;要爱大利拉,必然轻视了神。何况大利拉是外邦女子,更将参孙爱神的心拿走。越爱大利拉,爱神的心也越少,最终将神放弃了。

彼得在主死而复活后重操故业,耶稣特向门徒显现,问彼得:“你爱我比这些更深么?”也是对我们每一个属祂的人发出的问题;我们不能让地上任何的爱深过对主的爱,否则不配作主的门徒。

默想: 是什么夺去了我们对主的爱?结果如何?

摘自《读经日引》
承蒙福音团契书局授权转载
电邮索取:biblepathway@yahoo.com.hk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阁下尚未登入...

如阁下为葡萄树会员, 建议阁下先行登入!
姓名:
主题:
回应:
验证码:  [新的验证码]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