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讀經日引 - 列王紀上十二至十三章

  

列王紀
本書是撒母耳記的延續,記錄王國在大衛、所羅門的全盛期至淪落到王國分裂、最後滅亡的歷史,是從與神立約的角度來描述;國家與君王的福祉,端視他們是否忠心遵行記載於摩西之約上的義務。

大綱:

大衛王離世與所羅門登位 王上一至二章

所羅門的智慧和富強 王上三至四章

所羅門建造聖殿 王上五至八章

所羅門聲名遠播 王上九至十章

所羅門的墮落 王上十一章

王國分裂 王上十二至王下十六章

亞述攻陷以色列國 王下十七章

巴比倫打敗猶大國 王下十八至廿五章

列王紀上十二至十三章

重點:羅波安繼位;以色列十支派叛變;耶羅波安造牛犢陷民於罪;神僕違命而死。

鑰節:你們給我出個甚麼主意,我好回覆這民。(十二6、9)

所羅門雖從神那裡得著智慧,可惜他得了智慧後,並沒有敬畏賜祂智慧的神,而倚仗自己的智慧,放縱情慾,大興土木,以致作王後期,人民落在苦困中。

百姓在他兒子羅波安登基的時候,前來對他說:「你父親使我們負重軛,作苦工,現在求你使我們作的苦工、負的重軛輕鬆些,我們就事奉你。」

羅波安沒有從父親所羅門得著良好的生命教育,面對百姓的要求,他不曉得到神那裡去求問,也沒求問先知,單向人求教。

他先向父輩的長者求教,他們建議王用懷柔政策,收買民心。他又請教同輩朋友,這些年輕人從沒有治國經驗,目空一切,唆使羅波安對百姓說:「我的小拇指頭比我父親的腰還粗。我父親使你們負重軛,我必使你們負更重的軛!我父親用鞭子責打你們,我要用蠍子鞭責打你們!」導致國家分裂。

懷柔或是高壓,都是出於人;神的選民需要的是出於神的。因此,任何問題,我們都必須帶到神面前,求祂指引。

默想: 自己的事、教會的問題,我們多請教誰?有帶到神面前嗎?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biblepathway@yahoo.com.hk

未有回應

 

閣下尚未登入...

如閣下為葡萄樹會員, 建議閣下先行登入!
姓名:
主題:
回應:
驗證碼:  [新的驗證碼]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