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网上查经

真理再思

365天谈情说爱

读经日引

荒漠甘泉

岁首到年终

守望代祷

成语灵训

周一吗哪

道地灵修

每日经历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圣经灵修 » 成语灵训 - 羽毛未丰

  
 

羽毛未丰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赛40:31)

战国的游士苏秦,把连横的政策去游说秦惠王。对惠王说:“大王的国家,西边有巴蜀和汉中的富饶,北边有胡地的皮革和代地的良马,南边有巫峡和黔中的险要,东边有殽山和函谷的要塞,而且土地肥沃,人民富有,兵多将广,地广物博,积蓄丰富,地势又利于攻守,真可以说得上是天然的宝库,天下的雄国了。加以大王这样贤能,士民这样众多,如果能够善于运用。把兵士训练起来,一定可以兼并诸侯,吞灭天下,自己称帝的,我诚心地把这些好处向你说明,请大王留意。”

秦王说:“我听别人说过,‘羽毛未丰,不可以高飞,法令未成,不可以诛罚,道德没有博大的,不能叫百姓去战争,政教不顺民情的,不可以烦劳大将。’现在你很诚恳的,不远千里而来,辛苦地来指教我,我很感激你,但你所说的,让我慢慢再考虑吧!”

后人用它来比喻年轻的人没有经验,缺乏本领自立,需多磨炼。

【灵训】
作神的工并不是进入神学院,读几本宣道法,教牧学、研究几卷圣经,便可以奏效。明白圣经中的真理,学会怎样沟通,诚然有它们相当的功用,但比这些更重要的乃是有圣洁的人生,无伪的爱心,宽大的胸怀,果决的意志,敏锐的眼光,勇敢的精神,坚忍的性格,谦和的态度。这些都不是在神学院里能学习的,乃是需要受神自己的造就,经历诸般的患难,苦痛,打击,试炼,方能成就的。不愿意受这种训练的人就不用想望能成为神手中合用的器皿。

今天许多初为神作工的人,由于“羽毛未丰”以致容易逞血气,遭失败,碰钉子。我们要想如鹰展翅上腾,必须顺服神对我们的训练,如同母鹰训练雏鹰一样。神为了要我们知道基督徒属灵的翅膀是能飞的,肌肉是健壮的,不是常躲在岩穴中不敢面对暴风雨的,因此,在我们一生中,祂不仅是供应、保护我们的神,也是训练我们的神。

黄瑞西牧师着
摘自《366中国成语典考灵训》美国荣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黄瑞西牧师授权转载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