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歲首到年終 - 你要痊癒麼?

  
 

10月18日
你要痊癒麼?

Wilt Thou Be Made Whole?
William J. Kirkpatrick, 1838 - 1921

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麼?」(約 5:6)

我們的主,滿有憐憫,在畢士大池旁醫好一個病了三十八年的人。當時耶穌大概是卅二歲。「耶穌知道他病了許久」,表示耶穌在天上已知道他,在地上也知道他。今天主耶穌也知道我們的痛苦、遭遇、難題,祂也知道如何幫助我們,解除我們的痛苦。

這老病人並未要求耶穌醫治,雖然耶穌是最好的醫生。基督徒有時也和世人一樣倚靠許多屬世的方法,卻把主耶穌忘了。他們當時也不注意耶穌的來臨,這是何等可憐!

聖經說:「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賽 55:6)世人犯了罪,如病人需要醫生,耶穌是大能的醫治者,讓我們求祂施恩憐憫 ─「畢士大」即「憐憫之家」之意。

本詩之詞與曲都是 William J. Kirkpatrick 所作。他是十九世紀具有影響力之福音詩歌作家。一生大部份時間在費城地區幾個衛理公會擔任音樂指導,同時寫詩出版,售出價值數百萬元。

這首「你要痊癒麼?」是根據約翰福音 5:1-9 耶穌醫好三十八年病患的故事而寫的,以耶穌的問語作為詩歌名。作者同時作了其他名詩如:「領我到髑髏地」「祂藏我靈」「主我願像祢」等。


  請聽救主腳步聲,此路救主必經,
主背負萬民苦痛,醫治諸般疾病;
慈悲救主來臨近,池邊臥病人,
柔聲這麼問:“你要痊癒麼?”
你要痊癒麼?你要痊癒麼?
被眾罪捆綁者,多年患疾病;
看生命泉為你流,聽救主呼召聲,
快投進生命泉,必痊癒康寧。

*我們越肯親身憑信心經歷成聖,我們就越能經歷憑信心得醫治。 ── 慕安得烈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