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网上查经

真理再思

365天谈情说爱

读经日引

荒漠甘泉

岁首到年终

守望代祷

成语灵训

周一吗哪

道地灵修

每日经历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圣经灵修 » 道地灵修 - 十一月二十四日

  
其他道地靈修

三一后第二十六主日:基督君王与我有关?(2013年11月24日)

耶和华—以色列的上帝斥责那些牧养他百姓的牧人……“我必讨你们这行恶的罪。这是耶和华说的。……我要给大卫兴起一个公义的苗裔;他必掌王权,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义。”(耶二十三2, 5)
谭静芝

基督徒大多认识耶稣为“救主”、为人流血舍生死在十字架上、是曾显现给门徒的“复活主”,却鲜有提及这位我们信奉的基督耶 稣是“君王”、“宇宙的基督”、“万有的中心”─现在就管治我们的生活,也管治一切祂所造的世界!祂的管治真的影响我们生活吗?我们真的为此欢喜莫名吗? 会因此勇于活在地上恍如活在祂应许的将来吗?

“基督君王”并非宗教用语,被封存在“圣诞与显现节期”─那生下来作犹太人的王在哪里?也非只在历史中祂曾被问及:你是王吗?祂是王,祂为此而生!祂将会 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有人会想:我们不要“王”管治我们,我们要“民主”!有人觉得基督君王是遥不可及,与己无关。那么,基督徒又应该怎么想 呢?我们并不是对“王”没有兴趣,我们却是最有能力自己作“王”,并且欺骗自己说:哪有呀?因此我们也歇尽心力去“反对”、“抗衡”、用各种的形式去“抗 议”和“顶撞”上帝,为的是不受管,希望自己是“例外”!

耶二十三1-6为我们带来令人惊讶的发现:

一、上帝的管治与牧养工作是分不开的─作王掌权的职事同时也是招聚与看顾羊群的牧人,并已经应验彰显在祂差来的好牧人─大卫的苗裔身上!

二、上帝的管治也彰显在地上所委派的牧人身上,祂的眼目察验他们牧养的工作,将会作出最公正的审断!祂虽然间接地透过他们在地上牧养自己的百姓,却对这些牧人的表现绝不放松,有着严谨的要求,为要羊群得好处,不惜严厉地警告背负这职事的人!

三、上帝的应许说明了一种热切的等待,要使百姓的牧养“正常化”,藉着差来的、名为“耶和华我们的义”者来实践和呈现上帝的管治。祂的国度令人兴奋,充满公平公义、自由与平安,是人类所共同渴望、最深层的需要!祂的统治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并非遥远!(试想谁是主的百姓?)

祷告:

生下来作犹太人的王—基督,
祢凡事与祢的弟兄相同,
为要成为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
在两职之间,要施恩、怜悯、拯救和带领世人,
我们感谢祢!

祢悄悄地来临,揭露了在高位、操权者的恐惧、贪婪、忌恨与霸道─
这都使世人尝尽滥权、恃势之苦─
这仍是今日多少政权丑陋可悲的面貌!

求赐清正的良知予地上的首脑、领袖、君王与判官,
使他们口中公平的判语快活人心!
求使祢的民爱慕公义、喜悦恩慈。
公义又施恩的王耶稣基督,求来管治我们!

万物的元首─君王基督,
祢藉顺服、遵行天父的旨意、敬畏上帝来作我们的长兄,我们跟随祢!
祢生命的模范揭露了人类与上帝为仇的本相─
直指我们的自我、自主的劣根:
人总在悖逆、自我的迷惑中,否定上帝从头始创的秩序,
以致陷于空虚混沌的深渊!
求祢领我们进入祢设定的秩序并祢对世界的承担中,
求祢救我脱离自义与自以为是,使主的王权彰显,
求领我们思考祢,使我们探入祢的心肠。
仁爱和平的君王耶稣基督,求来管治我们!

公义的日头、清晨的日光─基督,
祢是人生命的光,要带领人走义路,成就光明生命
始与终,我们向祢欢呼!……

求祢光照我们内里的幽暗,把污秽洗除净尽,
求祢为祢的国、祢的义开通道路,在祢的民中设立祢公平公义的宝座。
审判的主、再来的王,求来管治我们!

向人颁布宽恕、复和的君王,祢喜爱缠裹、挽回和医治;
求差我们成就祢的和平,宣告祢的释放!
使这个充满忧伤、困惑、沮丧、惶恐的世界—
重拾希望、勇气、喜悦与信心。
求赐祢仆人忠信与殷勤,靠主承担托付,
求祢带着祢的预备、应许和奖赏,抚慰祢守道、得胜的仆人,
得胜的君王,求来管治我们!
求以爱、复和的平安与喜乐赐福祢所治理的家,
求来管治我们!作教会的元首、我们心中的君王! 阿们!


承蒙“基督教文艺出版社”授权转载──节录自《道地灵修2》
------------------------------------------------------------------------------------------
欢迎加入“基督教文艺出版社”及《道地灵修》Facebook 专页
http://www.facebook.com/CCLCBookClub / http://www.facebook.com/CCLCmeditations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阁下尚未登入...

如阁下为葡萄树会员, 建议阁下先行登入!
姓名:
主题:
回应:
验证码:  [新的验证码]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