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网上查经

真理再思

365天谈情说爱

读经日引

荒漠甘泉

岁首到年终

守望代祷

成语灵训

周一吗哪

道地灵修

每日经历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圣经灵修 » 道地灵修 - 八月二十五日

  
其他道地靈修

三一后第十三主日:苦难是生命的成本(2013年8月25日)

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十六33)
卜莎仑

大屿山迪士尼的士站在龙年年廿七(2013年2月7日)发生夺命交通意外。五十九岁司机小睡刚醒便立即开车,结果驶至候客 区龙尾时误将油门当脚掣,狂撼两名站在车尾聊天的的士司机。遭失控的士拖行及辗过的刘姓男司机,六十一岁,送院抢救后不治。另一名被撞飞至花槽上的五十六 岁罗姓男司机,头部重伤昏迷,送院抢救,命危,在深切治疗部留医四天后,蛇年大年初一黄昏不治。罗先生是教会姊妹的父亲!

年廿七,过年在 即,人人都怀着那份过节的好心情。然而,无情意外忽临,影响了多个家庭痛失挚爱,过年的喜气一扫而空,剩下的是难过、哀伤、眼泪、无奈!正如姊妹所形容是 一个寒夜,冷冷清清,冷彻心扉。假若亲人是癌病或长期病患,我们还总有少许的心理准备,突如其来的交通意外,实在令人措手不及!

生命中,苦难是那样真实,躲不了、避不开!

我们周围的家人、亲戚、朋友,在人生路上总遇到难题:重病、丧偶、离婚、失业、教养子女困难、与姻亲的关系、难以相处的同事、被朋友出卖、子女恶待、没有好佣人……这些人生的苦难,是那么的真实!……

苦难,是一个难题!既没有标准解答,更找不到一个令人感安慰的答案。

无情意外,让我再次思想苦难的问题,也想起耶稣对门徒说的一番话。

“我 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在约翰福音十三章开始,是个庄严的场面,耶稣正谈 及一个严肃的话题:祂透露十二位门徒中有出卖主的人,门徒即将经历与主分离的失落。耶稣又预告彼得将否认主,令“这一小群人”笼罩在阴霾中。对于门徒,耶 稣的话十分突然,令人措手不及,悲伤沉重地压住他们每一个痛苦的心!

耶稣语重心长地告诉门徒:“在世上,你们有苦难!”

苦难,是生命的成本(cost of life)!

苦 难,是人生的内容,不可躲避!在《苦难的尽头》一书中形容信仰不是为了解释苦难,而是为了承载苦难。人有苦难,就如人有生、老、病、死,不管你有没有信 主,也不能幸免。所以信仰不是解释信主的人为何有苦难,而是帮助我们面对。苦难更是灵性成长的场所!在苦难过后会有新的眼光来看上主,使我们知道并找出错 误,让我们用更好的方法来对待人、事、物;苦难也使我们知道失去的痛苦和拥有的可贵;苦难去掉我们生命中的棱棱角角。苦难的果效不会一下子就产生,而是经 过多次的操练修整。苦难带来成熟,显出事物的真正价值。苦难是生命的旅程,让我们灵性更加健壮。所以,没有苦难,生命会显得肤浅,没有深度!

耶 稣说:“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耶稣在约十四27中也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平安并不是指没有困 厄、冲击或杂乱声音的骚扰,而是能够在纷乱和艰难中觅得心中的和平,这才是真正的平安。平安不假外求,它是圣灵内住的必然结果,有上主在你心中,你就有平 安!不管前面的道路上会面对何种遭遇,我们都将随时享有心灵的平安!


承蒙“基督教文艺出版社”授权转载──节录自《道地灵修6》
------------------------------------------------------------------------------------------
欢迎加入“基督教文艺出版社”及《道地灵修》Facebook 专页
http://www.facebook.com/CCLCBookClub / http://www.facebook.com/CCLCmeditations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阁下尚未登入...

如阁下为葡萄树会员, 建议阁下先行登入!
姓名:
主题:
回应:
验证码:  [新的验证码]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