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365天談情說愛 » 浪漫還是浪費?

  

浪漫還是浪費?

有些事,結婚前是浪漫;結婚後卻被視為浪費。正如收到情人的鮮花,女孩子都會視為一件浪漫的事;只是當她轉變了身份成為妻子後,收到丈夫的花,她會禁不住說一句:何必浪費呢?原因可能是兩個人建立了家庭,夫婦都從經濟角度衡量每一件事,枯燥的現實主義使生活毫無浪漫可言。然而,富裕就可以製造浪漫的氣氛嗎?就算是富有的人,時常花費鉅額購買名貴的禮物送給愛人,也不見得討人喜歡。

歸根究柢,不是金錢的問題,而是丈夫有沒有花心思營造浪漫的氣氛。浪漫是一種抽象的感覺,丈夫用心製作一朵紙薔薇送給妻子,在她心中,可能比起一百枝買回來的薔薇更覺矜貴。

電影《人鬼情未了》的一幕劇情,男主角從後擁抱女主角,一起搓陶泥的溫馨場面,被譽為電影歷史上最浪漫的情節。夫婦能在日常生活中同心相繫,實在是十分幸福的事。晚飯後,試試從後擁抱妻子一起洗碗,一邊高歌 "unchained melody",雖然她一定會罵你幼稚,而且也有弄破碗碟的危機,但猜想她必定會心甜如蜜。


陳鈞陶著
摘自《365天談情說愛》
承蒙陳鈞陶授權轉載


未有回應

 

閣下尚未登入...

如閣下為葡萄樹會員, 建議閣下先行登入!
姓名:
主題:
回應:
驗證碼:  [新的驗證碼]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