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歲首到年終 - 救主能解決一切問題

  
 

10月21日
救主能解決一切問題

The Saviour Can Solve Every Problem
Oswald J. Smith, 1890-1986

主耶和華啊,祢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
在祢沒有難成的事。(耶 32:17)

創世記第一章記載神創造天地萬物和人。每完成一項創造,就記著說:「神看著是好的」。到了創 1:31 作了結論說:「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換這之,神創造時,一切都美好。可是到了人類墮落之後,整個世界都「問題叢生」,人類歷史,就是在尋求解決的努力史,然而至今,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反而製造更多的問題,何故?

這些問題,錯綜複雜,有個人的問題、家庭的問題、國家的問題,甚至國際間的問題。當我們覺得「自己有本事」,想用人的智慧、經驗、力量去解決的時候,就會發現徒勞無功。因為解開人生之結的鑰匙在主手中,祂是創造者,唯有回到祂面前才能獲解決。正如車子出了毛病,必須送回「原廠」修理方能奏效。無一事在耶穌是太難,一切事主都能解決。

本詩作者 Oswald J. Smith 是一位傑出的佈道家及注重宣教的講員,也是一位多產作家,著有許多書籍及逾 1206 首之聖詩。他是加拿大多倫多 People’s Church 的創辦人。 1986 年去世後,現由其子 Paul 牧養該教會。

這首「救主能解決一切問題」的曲子作者是 B.D. Ackley , 1872 年 9 月 27 日生於賓州 Spring Hill , 1958 年死於印州 Winona Lake 。在紐約市和布魯克林區數個教會擔任風琴師多年後,加入 Sunday-Homer Rodeheaver 佈道團巡迴各地佈道。 1930 年認識本詩作詞者後,合作完成了百餘首聖詩。他自己作了 3000 首曲子,死前獲 Bob Jones 大學贈予聖樂博士學位。

1. 救主能代負一切重擔,不論是沉重或輕省;
祂能力藉弱者顯完全,在祂裡面滿得櫂能。
2. 救主能使你完全滿足,世界不能滿足你心;
主同在使你完全聖潔,你當先順服與安靜。
  (副歌)
救主能解決一切問題,祂能解開人生之結,
無一事在耶穌是太難,一切事情主都能解決。

*相信的人無事不可能;希望的人困難會減少;有愛心的人事情變得容易;
兼具三者,事情成為簡單。 ── 勞倫斯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