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歲首到年終 - 我不致動搖

  
 

10月20日
我不致動搖

I Shall Not Be Moved
Alfred H. Ackley, 1877-1960

因我向來行事純全,我又倚靠耶和華並不搖動。(詩 26:1)

大衛向神述說:「因我向來行事純全(這就是順服),我又倚靠耶和華(這就是信心)」。他所得美好的結果是怎樣呢?那就是「並不搖動」。當一個基督徒逐漸遠離主的時候,罪馬上就進入他的生命中,這種情況,就叫做向後搖動,產生的原因不外下述二者之一:就是不順服或者是缺乏信心,這兩種原因又是互相關連的,有一種就會帶出第二種。

在主裡的信心以及對主的順服,往往可以保持一個聖徒不致向後搖動,大衛在詩篇 26:12 又說:「我的腳站在平坦地方」,你站在平坦地方就不致向後搖動。許多基督徒都是生活在一個宗教的滾道上面,一天向上,一天又向下。一項平坦行路的秘訣,就是「信靠與順服」,這是神給我們一項可靠的保障,使我們不致向後搖動。

本詩之詞與曲皆由 Alfred H. Ackley 牧師所作。 1887 年 1 月 21 日生於美國賓州 Spring Hill ,受過完整之音樂訓練,包括在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修習作曲。他是低音大提琴演奏家。西敏寺神學院畢業後,於 1914 年受按立為長老會牧師。當他在賓州和加州的長老會擔任牧師時,仍熱衷於聖詩之寫作,估計其作品逾一千首。為表揚其成就, John Brown 大學贈予聖樂博士學位。 1960 年 7 月 3 日死於洛杉磯 Whittier。

這首「我不致搖動」係作者根據詩篇第一篇為取材背景所寫的。惟有札根在神的話語上的人,才不致動搖,讓我們深思之。

1. 像一棵樹在溪水旁,是救主把我栽種;按著時候滿結果子,享永福無盡無窮。
2. 雖猛烈風暴環繞我,在風雨中我見主,指示我當仰望天上,眾親友等候彼處。
3. 有時我悲傷心破碎,光明已遠遠消逝,祂就向我施恩憐憫,將黑夜變為白日。
  (副歌)
我不致動搖,我不致動搖,因下錨在萬古磐石,我不致動搖。

*在我看來,沒有甚麽大事與小事之分,只有神才是偉大。
我們應當凡事 ─ 大小事、一切事 ─ 信靠祂。 ── 戴德生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