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歲首到年終 - 耶穌一來

  
 

10月19日
耶穌一來

Then Jesus Came
Oswald J. Smith, 1890 - 1986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約 9:3)

耶穌醫治了一個生來瞎眼的人。這個可憐的人,從來沒有看見過陽光與顏色,外面的美景從無福氣欣賞。他的不幸,並非因他或他父母犯罪而得的報應,乃是出於命運的乖兀。主耶穌卻使他重見天日。人生在世難免遭遇不幸,但耶穌一來,能突破命運的限制。

世上有兩種瞎眼者,一種是眼瞎了,另一種是心眼瞎了。前者不能看見物質的世界,後者不能看見屬靈的世界,心眼盲目,不知人生的意義與價值。這生來瞎眼者,得主醫治,不但肉身的眼睛重見光明,連心靈的眼睛也明亮了。人生中有許多我們不能掌握的事物,但耶穌一來,能改變我們的命運。我們若投靠祂,祂的大能要彰顯在我們身上。

這首「耶穌一來」的作者 Oswald J. Smith ,他的名字常會使人聯想到加拿大多倫多 People's Church ,因為他是該教會的創始人及牧師。而該教會亦以注重宣教著名,每年奉獻近百萬元支持三百位宣教士。作者自己也是一位聖詩作家,其作品如「深刻更加深刻」 「救主明白」等亦膾炙人口。一生共作了 1200 首聖詩並許多著作。本詩作曲者 Homer Rodeheaver。

作者寫本詩是根據主耶穌醫好生來瞎眼的人(約 9:1-7)及趕出污鬼(路 8:26-33)的神蹟為背景,說明主耶穌一來,萬事都要改變。

1. 孤單可憐,一丐者坐在路旁,
雙眼失明,不能看見亮光;緊握破衣,黑暗中戰競不停,
耶穌一來,使他重見光明。
2. 昔有一人,被邪鬼附上他,
離別親友,淒涼獨往山墳;惡者捆綁,傷害己體無人救,
耶穌一來,釋放他得自由。
  (副歌)
耶穌一來,撒但權勢就粉碎;耶穌一來,抹去一切眼淚;
除去幽暗,使痛苦變為甘甜;耶穌一來,萬事都要改變。

*神蹟的目的,乃是神樂意把屬靈的各種福分,賜予疾苦人類心靈的表徵。 ── 駱其雅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