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歲首到年終 - 展得勝旗在高處飄

  
 

10月15日
展得勝旗在高處飄

Fing Out the Banner
George W. Doane, 1799 - 1859

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壹 5:4)

當我們完全順服主時,我們已在基督裡得勝了。(羅 8:37)基督徒最大的聖戰,就是遠離世俗的敗壞。這也是主耶穌為我們的禱告,因為屬世界的靈不斷地在引誘我們。耶穌在祂大祭司的禱告文裡為我們的得勝代禱(約 17:9-11)。我們就當與神合作 ─ 順從主,便能得勝。

根據聖經的教導,我們這些願把老我放給耶穌的人,是已經得勝了。神不會強迫把祂的旨意放在我們身上,如果我們甘心情願肯捨己,使老我真正釘死十字架上,就能接受祂的能力,而得勝有餘了。

得勝並不是靠我們自己,乃在主的旌旗下,在祂的蔭庇下,在寶血的遮蓋下,靠著祂而得著的。

George W. Doane 是一位美國近代有名的聖公會主教及作詩家。 1799 年生於美國新澤西州,在紐約協和大學畢業後,於 1821 年,年方 22 歲即榮任聖職。年 33,即榮任新澤西州教區主教,歷任紐約三一堂牧師,康州三一大學教授及波士頓三一堂牧師等。 1859 年逝世,遺著 Doane 全集共計四巨卷,由其子 Albany 蒐集出版。

這首「展得勝旗在高處飄」是 1848 年為一個女子學校,叫 Episcopalian School 特別寫的,該校是他創辦的,其一生中把最大的努力寄放在該校上。某日,學校裡舉行一個升旗禮,學生們請他寫一首升旗歌可以在升旗的時候唱,他答應了,此詩就誕生了。本詩乃取材於詩篇 60:4「你把旌旗賜給敬畏祢的人,可以為真理揚起來。」

1. 展得勝旗在高處飄!光華充滿萬里雲霄,
救主捨身的十字架,向你永遠輝煌燭照。
2. 展得勝旗廣招萬民!物競場中、終被死吞,
及早回頭、歸向基督!肉體化成不朽榮身。
3. 展得勝旗欣乘長風!衝破陰翳海闊天空,
非才非力非靠人為,得勝全仗十架救功。

*我們一生的口號應是「感謝神,祂藉著基督耶穌帶領我們得勝。」 ── 宣信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