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上查經

真理再思

365天談情說愛

讀經日引

荒漠甘泉

歲首到年終

守望代禱

成語靈訓

週一嗎哪

每週習語

每日經歷神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聖經靈修 » 歲首到年終 - 讚慕美地

  
 

4月26日
讚慕美地

Sweet By and By
Sanford F. Bennett, 1836 – 1898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約 14:1-2)

死亡是人生必經之路。既然它是存在的事實,如果我們能聰明的面對它,也就可以給我們一個快樂的結局。

很多人不會想到自己將要死去。死亡好像祇與別人有關的事。名言說:「一個人沒有準備好去死,他也不會準備好去活。」假如你有一個親愛的人被死亡奪去了,你便會開始了解死亡的意義。

死亡不是毁滅而是改變,物體之外形可變,但精萃永存。煮水可成蒸氣,降溫乃為冰。其形雖異,其質則一。死亡雖像是終結,但亦即開始。白日雖完,黑夜接踵而至。太陽下山,月亮卻上升了。死亡祇是改變我們的形態,使我們可以從一個有時間局限的房間裡,轉入永恆的原野中。

耶穌之後活,使我們有盼望面對未知的明天──可與主永遠同在。此詩乃眾信徒深受安慰的一首福音詩歌,特別是在喪禮時。美國南北戰爭之後,Sanford Bennett──本詩作者,回到 Wisconsin 開藥房。Joseph Webster ──本詩編曲者,是一個出名的小提琴手,專業音樂老師。他們兩人經常在藥房閒聊,後來成為深交,這首詩歌是在藥房,兩人即興合作而成的。

當時,Joseph Webster 拜訪 Sanford bennett 的藥房時,攜帶一把小提琴,情緒很沮喪,Bennett 問他近況如何,webster 回答「再不久就會較好一點」。「再不久」言三字觸發其靈感,立刻寫下這首詩,接著 Webster 當場配曲,拿起小提琴一拉,兩人就唱起來了。

今天許多遊客到 Wisconsin 參觀 Webster 之故居,仍可看到該小提琴。

1. 有一地比日中更光彩,雖遙遠我因信望得見,
我天父在那地常等待,早為我備安宅於裡面。
2. 到美地我必隨那眾聖,聲和諧歌新詩讚頌主,
心快樂得永遠之生命,再無懼也無憂更無苦。

(副歌)
到日期我樂意同眾聖相聚會在美地。

*天堂的門是向被世界撇棄的基督徒敝開的。── 達祕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