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网上电台 » 其他分享式节目 » Chester - 一颗中国心

  小人物.大见证 (Chester - 一颗中国心)
其他分享式节目

主题:Chester - 一颗中国心
主持:阿愚
录音:

我叫Chester,我是在一份报纸里当记者的。

很久以前,我是大约在读高中一年级的时候信主的,那是一所基督教的学校,当时有一 个布道会,有一句话说:“神是会审判的。”那一刻我突然感觉到人是有很多的罪性,神创造许多美好的事情,都是因为人有很多的罪,例如贪念、破坏、战争、灾 难、饥荒等等,我的心很震惊,原来人的罪性可以这么厉害,把神当初设计得那么美好的事情,搞得一塌糊涂。但圣经有说,神最后都会来审判我们的,我们所做过 的一切,最终都会在神面前交账。那一刻,我觉得很有一种迫切感,我觉得我需要去求这位神原谅我,并且拯救我,虽然我不至于干了一些伤天害理的事,但我心里 面很多时候都会有很多的怨恨,或者贪念等等的东西,然后,我觉得,原来神是这么伟大,我觉得在祂面前,我要快一点认错。那个时候我已经信了主并且决志了, 直到今天,在这期间,我的经历是觉得神不是只有威严,神也是很慈爱的,祂会去体贴人的心意,以及知道如何去安慰人,至于神如何安慰人,这是很难用具体的方 法说出来,很可能每一个人的经历都不一样,但我觉得每次当我很困惑的时候,神都会这样,衪的说话和身边的人会给我很大安慰和鼓励。

很多时候你会更加看清楚自己的价值,因为人时常看你是否很棒是拿了什么学位,读某 某大学,但在神的眼里,你无论是如何都是宝贵,因为你是他的儿女,在神里面可以看到真正自己的价值,而不是一些外在的衔头赋与给你的价值,令我觉得很稳 定,时常都是稳定性的亲密,你的价值在神眼里是很好的,但是神也都会很奇怪,衪要你看自己是看得合乎中道,即使你有很尊贵有神儿女的职份,但你的身份也要 谦卑好像仆人在每次的服侍一样,这一点让我觉得这个是很完美的配合,你既然知道自己宝贵,但也不会滥用这个尊贵的身份,反而,你是要去卑微的服侍身边的 人,我觉得这个是一件很宝贵的礼物。

就好像父母一样,如果你在一间公司工作,而最大的是老板/总裁(CEO),你可不 可以随便的见他呢?可能你要预约很多次,要左请右请,还要透过秘书等,但是如果你是总裁的儿子,你却可以随时见他,就是那一种你不需要经过很多的关卡就可 以走近他。上帝虽然是高高在上,所以是很简单,如果一个老板/总裁(CEO)的女儿说很想见爸爸,我不认为她要经由很多的秘书,然后要寄出很多电子邮件才 可以见到他,就好像“白宫群英The West Wing”(美国电视剧)总统Mr. President的女儿随时都可以见到总统,不须要任何的引见。

例如上一年,我工作上有一点不如意的地方,我祈祷神希望改变现在的情况,自己不知怎么样,不是左又不是右,in the middle of nowhere,那么我便求衪给我好专心有一个焦点,生命里有焦点的,就是这样简单有焦点的希望,神很快已听见我的祷告,带我到新的工作岗位,我找到工作 意义,真是这样,当你很不开心的时候,在神面前cry out哀求,神真的是会听你的,只要心里想要些什么,而你知道神是爱你的,那么你便坦然跟衪说,衪真的会给你。

基督教不单只是宗教,是一种关系,上帝和人是有直接关系,宗教即是宗教,但我不认 为只是宗教那么简单,不是高高在上的去拜衪,而是,我和衪是很好的朋友,是很亲切,可以称呼为“阿爸父”,成为衪的儿女,因为是很亲切、亲民的关系,并不 只是一个宗教,所以我认为它不是在众多宗教里面其中一个宗教,这个算不上是一个宗教。

工作方面,我们可能平时在工作的时候,老板会有很多不同的评核,我和自己说,很多 时候,老板对自己评价可能和自己想的不一样,是两件事情,有时也会怀疑他是否说得对,或是他刻意留难你,很多怀疑,但回到圣经,回到真理里面,神说我们要 思念一些正直的东西,做一个诚实的人,思念一些正直的东西,令到这世代便成无可指责,当你活在神的标准里面,便好像给这些标准保护着你,所以任何一些没有 必要或是一些对你夸张了的评价,可能未必是合符事实,因为你很快便知道,其实你并不会那么快放在心里面是否自己有什么问题或是怎么样,因为你知道活在神的 真理,神会保护着你,可能只会使你觉得明白那个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评价,是反映他怎样看这个问题,衪可以令到这些想法不会伤害了你,因为只可能反映了他怎 么想这事情,每个人有不同的标准,但当然我们活在神的标准下努力工作,不会偷懒,尽量做到有多好便有多好,使我们知道没有东西使我们是无可指责,如果有人 指责你,是指责你的人有问题。

每一次认定这些事是神在当中成就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独当一面拿回来,你便会慢慢 将自己放得越来越高,而神相对便放得越来越低,甚至不见了。我也试了很多次,这是很奇怪很长的经历,几年前工作之后都想去外国读书,我便申请奖学金,那时 我觉得自己做不了,因为无论怎么算,我还是不太符合,所以我拚命祈祷,如果神想我去便让我去,很奇妙真是成功拿了奖学金,那奖学金不知道是否很困难才可以 得到,但那时我觉得拿到这奖学金是出乎意料之外,我真是非常感谢神,带领给我有机会到一个我一直很想读书的地方,可以有这样的荣幸,但去到那么却很放任, 好像很了不起,自己可以拿到奖学金,好似和一般人不一样,那时做很多事情都是自己便决定,或者是任意妄为的觉得全部都是自己的,于是就离弃了神,但是当念 完书回去香港之后,那个时候我就觉得很困惑,原来神给了你,帮助了你,给了很好的东西你,但你却将这些好东西,最终把它当成是自己的,而你又没有将荣耀归 给祂,没有去认定这些都是神给你的,你那种骄傲的心就会蚕食你对神的敬畏。回来之后,我最终都要回到神的面前,神好像对摩西那样,神用摩西的时候,不是在 他最巅峰的时候,而是在他最落魄之时,我通常也是这样子,在最倒楣的时候,神就会再次兴起我,而我会再一次的求神,神也都把我带回去亲近祂。

我的心愿是想回中国去工作的,其实我们英文是说,“你是Environment Correspondence,或者某某Correspondence,而我却是God's Correspondence。”我今年去了两次短宣,一次去了昆明,一次去了北京,回来之后我很有心,很想去服侍,我觉得很多人很爱中国,我觉得很多人 应该有权利知道中国更加多的事情,我本人是当记者,我很想祈祷,自从我去了北京回来后开始祈祷神,可否预备一个地方,预备机会给我去中国,大家时常觉得中 国发展很利害,人均增长又怎样增加,其实背后有很多人付出很大的代价,我还记得在北京参与一个交流营的时候,我每天早上都去跑步,那时太约五时多,星期天 早上五时多,隔壁那间工厂仍然有人在工作,我觉得很多人都为了北京2008年奥运,很多大型基建,看到国家可以做了很多事情,但背后好多人付出很大的劳 力,好像我最近看到的报导,在广州、南中国一带,很多村民和地主,他们因为一些土地业权争拗,大家时常觉得中国房地产市场很蓬勃,大家都会买来炒楼,但其 实其间很多发展商怎样向农民征收土地有很多不公平条款,使农民生活从以前是赖依为生,现在给一些不合符理由的赔偿拿了他们仅有土地去发展,其实有很多不公 义的地方,我们看到很多人的投资眼光从怎样赚钱的角度看,但其实金钱对他们不是一个数字,可能是生命、血汗,或许丧失了很多机会,使到一部分有钱的人可以 有经济上得益,当中有可能我有很多我觉得不公义的地方,其实很需要告诉更多的人,中国现在经济蓬勃背后很多人付出很多的代价,但却没有人会纪念的。

一直以来大家看到中国改变了,从我读书的时候开始,我有读中国政治,我看到那么多 年中国发展得很快,由初期是共产主义声称是社会主义,但现在市场、经济蓬勃,整个发展,股票市场,大家看到很蓬勃,中国已变为一个名存实亡的共产主义,其 实已经是一个资本主义的地方,很多人不会承认,但这是一个事实,但背后并不只是意识形态的改变,而是人的生活是否改善了,还是只是有一小撮的人改变了呢? 这些使我时常想起他们的生活去了那里呢?当我在北京的时候,看到一些很富裕的人,于是我坐计程车的时候问司机究竟穷人住在那儿,他答不到这问题,因为他看 不到穷人,大家只会看到最好的东西,当然我们会很开心看见国家进步,有些人富裕了,整个生活质素改善了,但究竟他们占了全中国十三亿人口的多少百分比呢? 这个是我时常很想问的问题,为什么中国会这样,究竟贫穷的人住在那儿呢?生活是怎样呢?为什么中国还是有那么多贫穷的人,如果经济发展那么蓬勃,那么只可 能是贫富悬殊严重了,并不等如整体国家富强了。

梦想是时常都会有,我小时候想做音乐家,但做音乐家比较困难,因为音乐家赚不到 钱,或许家里不能负担第二个艺术家,我喜欢当记者,但我觉得自己写文章不是很好,目标是希望在一间国际杂志当记者,我想在《Economist经济学 人》,我发现《经济学人》原来是一百多年历史,是最早最早的财经刊物,做一个很好记者,写一些很好故事,并不是为了得奖,而是能将问题Reach Out到其他人,即是我的故事可以Reach out出来,可以接触很多人的故事,我写的故事可以接触很多读者。我也觉得我的梦想不是到了某一点就算达到,而是On The Path的那一个方向,不断的往那一个方向,我觉得是神给我很大的奇迹,因为从前我的英语很不好,我会考时英语只有D级,我初中三的时候英语不合格,但现 在我可以在一份英文报纸工作,我都觉得是很大的改变,我觉得神帮助我很多,但仍然要很努力,因为还有很多东西要改善,但这环境使我能够接触更加多英语的世 界,使我看到英文新闻里面有很多很高质素的文章,在这环境使我可以Expose,开放自己可以看这些文章,这样帮助了我很多。


 
:: 回应列表 ::
[浏览更多回应]

阿愚

回應:傳音廣播(錄音節目) - 小人物.大見證 (Chester - 一顆中國心)

更新

Chester從2007年尾,轉了一份財經報紙,當記者。
她再次面對更陌生的挑戰,
她從未讀過財經,讀書時數學也不是卓越,由一位文學人,跳入數字世界,還有要面對很多財經界的名詞,是行內人才聽得明的語言.....她幸好有毅力,也深信神為她開這門,必有祂的美意.....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

2008年3月24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