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蘇佐揚牧師

蘇佐揚牧師1916年出生於香港,是第三代基督徒,自小在教會中成長。自十四歲開始作曲...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音樂分享 » 蘇佐揚牧師 » 當信主耶穌

  當信主耶穌
其他蘇佐揚牧師



曲蘇佐揚
當信主耶穌
(1935年 山東騰縣)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十六章31節)

保羅和西拉雖然被捕下獄,並不因此埋怨或灰心,結果帶領了獄卒全家信主,是他們在腓立比傳福音所帶領歸主的第二個「全家」。「全家」一詞在聖經中佔很重要的地位。此外,十六章頭一段則有一個「三代信主之家」,即提摩太之家。

一、    為主坐牢,仍然讚美(25節)。他們被眾人用掍打,打到遍體鱗傷,兩腳也上了木狗,失去自由,但無人能封閉他們的咀巴,他們仍然樂觀地禱告,唱詩讚美 神。他們與 神的屬靈關係並不因屬世的遭遇而受絲毫影響,反倒用天上的力量去改變世人的權勢。半夜是黑暗的時候,但他們心中充滿光明。正如約伯所說的,「祂使人夜間歌唱」(伯三十五章10節);又像詩人說:「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 神」(詩四十二章8節)。有信心的聖徒,他的心中永遠是白晝似的。

二、    禁卒信主,全家歡喜(29-34節)。禁卒管理一切被捕的人,嚴緊看守,他自已的靈魂卻被監禁在魔鬼掌握中。他以為一切囚犯的鎖鏈都鬆開了,卻不逃獄,是因受保羅西拉唱詩所感化,於是獄卒向他們發出一個代表性的問題:「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保羅的回答也成為金言:「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原文的口氣乃是「你和全家都當信主耶穌,就必得救」。本章內有三個家庭,除呂底亞與禁卒全家外,還有三代信主的提摩太之家。如果你已信主,是否也已帶領全家歸主呢?

三、    任務完成,繼續奔馳(35-40節)。獄卒決心信後,又為他們洗傷,又帶他們到自己家裡去(可能是在牢獄附近)為他們預備飯。第二天又護送他們出境。保羅和西拉生為羅馬籍公民,羅馬人在帝國各地是享有特權的,即「不能受任何人所欺侮」,保羅和西拉就利用這特權在各地傳道,獲得許多便利,這時保羅和西拉於是續奔前程,為主工作。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