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苏佐扬牧师

苏佐扬牧师1916年出生于香港,是第三代基督徒,自小在教会中成长。自十四岁开始作曲...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音乐分享 » 苏佐扬牧师 » 当信主耶稣

  当信主耶稣
其他苏佐扬牧师



曲苏佐扬
当信主耶稣
(1935年 山东腾县)

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传十六章31节)

保罗和西拉虽然被捕下狱,并不因此埋怨或灰心,结果带领了狱卒全家信主,是他们在腓立比传福音所带领归主的第二个“全家”。“全家”一词在圣经中占很重要的地位。此外,十六章头一段则有一个“三代信主之家”,即提摩太之家。

一、    为主坐牢,仍然赞美(25节)。他们被众人用掍打,打到遍体鳞伤,两脚也上了木狗,失去自由,但无人能封闭他们的咀巴,他们仍然乐观地祷告,唱诗赞美  神。他们与 神的属灵关系并不因属世的遭遇而受丝毫影响,反倒用天上的力量去改变世人的权势。半夜是黑暗的时候,但他们心中充满光明。正如约伯所说的, “祂使人夜间歌唱”(伯三十五章10节);又像诗人说:“黑夜,我要歌颂祷告赐我生命的 神”(诗四十二章8节)。有信心的圣徒,他的心中永远是白昼似 的。

二、    禁卒信主,全家欢喜(29-34节)。禁卒管理一切被捕的人,严紧看守,他自已的灵魂却被监禁在魔鬼掌握中。他以为一切囚犯的锁链都松开了,却不逃狱, 是因受保罗西拉唱诗所感化,于是狱卒向他们发出一个代表性的问题:“我当怎样行,才可以得救?”保罗的回答也成为金言:“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 救。”原文的口气乃是“你和全家都当信主耶稣,就必得救”。本章内有三个家庭,除吕底亚与禁卒全家外,还有三代信主的提摩太之家。如果你已信主,是否也已 带领全家归主呢?

三、    任务完成,继续奔驰(35-40节)。狱卒决心信后,又为他们洗伤,又带他们到自己家里去(可能是在牢狱附近)为他们预备饭。第二天又护送他们出境。保 罗和西拉生为罗马籍公民,罗马人在帝国各地是享有特权的,即“不能受任何人所欺侮”,保罗和西拉就利用这特权在各地传道,获得许多便利,这时保罗和西拉于 是续奔前程,为主工作。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