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蘇佐揚牧師

蘇佐揚牧師1916年出生於香港,是第三代基督徒,自小在教會中成長。自十四歲開始作曲...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音樂分享 » 蘇佐揚牧師 » 主果然復活

  主果然復活
其他蘇佐揚牧師



曲蘇佐揚
主果然復活
(1947年上海)

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當記念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路加福音廿四章6 節)

第三日的清晨,有些愛主的婦女帶著香料,準備「再膏」耶穌,但未能完成任務,因為一切都有了改變。耶穌還活著的時候,不膏耶穌,如馬利亞所為,則耶穌復活後,便沒有機會再膏耶穌了。復活之晨情況如下:
 
   一、 墓石已輥開,主身已不在。第一件使婦女們驚奇的改變,乃是彼拉多所吩咐士兵們去封閉墳墓的巨石,已經被復活的大能輥開。主耶穌被殺時,像一隻無聲的羔羊,但他復活後,則像一隻吼叫的醒獅。死亡不能將主封閉在墓內,墓石輥開,亦預示羅馬帝國的力量和任何人為的力量都將被粉碎。

   二、祂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有兩位天使藉人形顯現,他們衣服發光。他們會說當地人的亞蘭語。他們主要的任務是報告「復活的大能信息」,和基督降生時,天使報告救主「降生的大喜信息」相同。基督已復活,不臥在墓中,祂的身體已改變為靈體,留下一個空墳墓。耶穌的墳墓在何處並不重要,耶穌已復活,乃是最重要的事,是基督徒重要信息和基本信仰。

   三、使徒以為是胡言,彼得心中希奇。使徒們並不相信耶穌復活,雖然耶穌曾多次預言祂會在第三日復活,他們仍然懷疑不信(38、41節),實為無知的人(25節)。今日許多人如像彼得一樣,覺得希奇,疑信參半。後來主多次顯現後,他們相信了。彼得在五旬節講道時,嚴重宣佈: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祂復活(徒二24)。

  耶穌復活不是低吟的平凡獨奏曲,乃是百感交集的宏偉大合唱。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