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唐思偉

唐思偉先生乃香港路德會家庭輔導中心主任。曾擔任中學輔導主任及美國上愛荷華大學輔導課程講師。早年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其後獲取南澳洲大學輔導學碩士,建道神學院基督教研究碩士(主修婚姻為家庭治療)。

唐先生乃「6A 品格教育」認可導師,擁有 NLP 執行師證書,Prepare/Enrich 婚前輔導/婚後成長心理測試證書,T-JTA 心理測試認可證書。曾跟隨沙維雅輔導大師 Dr. John Banmen 及 Dr. Marie Lam 學習沙維雅家庭治療輔導模式、亦向 Dr. Maria Gormori 及 Dr. Louis Kwok 學習家庭重塑,並修畢「以主為中心之家庭重塑」高級文憑。唐先生亦同時修畢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 之情緒取向夫婦治療法基礎及核心訓練。

唐先生獲頒受香港專業輔導協會副院士,並為澳洲輔導協會(Australia Counselling Association) 註冊合格輔導員。於 2007 至 2009 年間出任建道神學院『教牧輔導協會委員 (義務)』,近年協助建道神學院任信徒領袖培訓部靈命塑造課程小組導師,亦同時為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碩士生提供臨床督導培訓。

唐先生於2008 及2009年度分別獲香港傑出教師協會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頒發為「香港傑出教師」及「2009 優秀教師(關愛組)」,以表揚唐先生在輔導學生及其家庭之出色表現。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唐思偉 » 我父的地方

  我父的地方 (唐思偉)
其他文章


讀經 - 路加福音2:40-52
40 孩子漸漸長大、強健起來、充滿智慧.又有 神的恩在他身上。 41 每年到逾越節、他父母就上耶路撒冷去。 42 當他十二歲的時候、他們按著節期的規矩上去. 43 守滿了節期、他們回去、孩童耶穌仍舊在耶路撒冷.他的父母並不知道. 44 以為他在同行的人中間、走了一天的路程、就在親族和熟識的人中找他. 45 既找不著、就回耶路撒冷去找他。 46 過了三天、就遇見他在殿裡、坐在教師中間、一面聽、一面問。 47 凡聽見他的、都希奇他的聰明和他的應對。 48 他父母看見就很希奇.他母親對他說、我兒、為甚麼向我們這樣行呢.看哪、你父親和我傷心來找你。 49 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麼。〔或作豈不知我應當在我父的家裡麼〕 50 他所說的這話、他們不明白。 51 他就同他們下去、回到拿撒勒.並且順從他們.他母親把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裡。 52 耶穌的智慧和身量、〔身量或作年紀〕並 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
現代經文演繹
那孩子漸漸長大,越來越強健,滿有智慧,上帝的恩典常在他身上。每年的逾越節,祂父母總是會上耶路撒冷去。在祂十二歲的時候,他們也按著節期的規矩上耶路撒冷。當時候滿了,他們就回去,但孩子耶穌仍留在耶路撒冷,祂的父母並不知道。以為祂在同行的人中間,直等到他們走了一天的路程,就在親戚和熟識的人中間找祂,竟然找不著,只好回耶路撒冷去找祂。過了三天,最後讓他們在殿裡找到祂,耶穌坐在教師中間,一面聽他們,一面詢問教師們,凡聽見的人,都很驚奇,為什麼這小孩子會那麼聰明?為什麼祂懂得如此來應對呢?祂父母看見就很驚訝,祂母親對祂說:「孩子,你為什麼如何待我們呢?看哪,你爸爸和我傷心地到處找你。」耶穌對他們說:「為甚麼找我呢?難道你不知道我該在我父的地方麼?耶穌對他們所說的話,他們不甚明白。但耶穌仍然與他們一起,回到拿撒勒,並順服他們,祂母親把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裡。耶穌在智慧和年歲上,且在上帝與人的慈愛上,都漸漸增進。

:::: 靈修分享 ::::

在新約聖經裡,很少提及耶穌在三十歲之前所發生的事。在路加福音第二章這裡,正描述耶穌三十歲之前的其中一件事。

我們看見耶穌在祂的年幼的時候,幾乎大部份的時間,都順服馬利亞與約瑟,然而在這裡,我們看見當祂上耶路撒冷的時候,做了一個決定,這是留在耶路撒冷的聖殿中一段日子,與教師們一起,一面聽、一面問,卻沒有與約瑟和馬利亞,回到拿撒勒去。當時耶穌的回應,不但使約瑟與馬利亞感到驚奇,可能也讓我們這班跟隨耶穌的人,都很驚奇,為什麼耶穌會說:「為甚麼找我呢?你豈不知道我該在我父的地方嗎?」對我們來說,耶穌應該是一個很乖的小朋友,照道理祂不應該講這些背逆的話語;照道理祂應該跟隨約瑟與馬利亞,做一個順服的孩子,為什麼在這件事上,耶穌沒有如此的順服呢?

無論如何,讓我們看見耶穌那時候所回應的話:「豈不知我應當在我父的地方麼?」

可能我們也有許多的觀念,覺得人生應當如此,我們應當做一個乖的孩子,應該所有的事,都聽從父母的話,甚至聽從教會牧者、長執的話…。或許在我們生命裡的某一個時刻裡,我們可能忽然了耶穌今天在路加福音裡的話:「豈不知我應當在我父的地方麼?」「豈不知我應當在我父的地方麼?」

人生在世,許多時候,我們都會聽見許多不同的聲音,許多不同的人,教導我們該怎麼、怎麼做才是對的,然而今天讓我們安靜下來的時候,再一次地來思想耶穌的話:「豈不知我應當在我父的地方麼?」為我們今天的生命,當耶穌對我們說:「豈不知我應當在我父的地方麼?」,這時候,讓我們回歸我們的內心,對我們來說,我們父的地方在那裡呢?在我們營營役役的生活裡頭,重覆又重覆地去做每天要做的事,我們也有同樣的疑問、反省:「豈不知我應當在我父的地方麼?」

讓我們安靜地來默想,對我們的生命來說,我們是否在「我父的地方」呢?我們現在每一天的生活,是否仍然在「我父的地方」,作「我父要我作的工」呢?

文稿整理:Fanny

作者:唐思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