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唐思伟

唐思伟先生乃香港路德会家庭辅导中心主任。曾担任中学辅导主任及美国上爱荷华大学辅导课程讲师。早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其后获取南澳洲大学辅导学硕士,建道神学院基督教研究硕士(主修婚姻为家庭治疗)。

唐先生乃“6A 品格教育”认可导师,拥有 NLP 执行师证书,Prepare/Enrich 婚前辅导/婚后成长心理测试证书,T-JTA 心理测试认可证书。曾跟随沙维雅辅导大师 Dr. John Banmen 及 Dr. Marie Lam 学习沙维雅家庭治疗辅导模式、亦向 Dr. Maria Gormori 及 Dr. Louis Kwok 学习家庭重塑,并修毕“以主为中心之家庭重塑”高级文凭。唐先生亦同时修毕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 之情绪取向夫妇治疗法基础及核心训练。

唐先生获颁受香港专业辅导协会副院士,并为澳洲辅导协会(Australia Counselling Association) 注册合格辅导员。于 2007 至 2009 年间出任建道神学院‘教牧辅导协会委员 (义务)’,近年协助建道神学院任信徒领袖培训部灵命塑造课程小组导师,亦同时为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硕士生提供临床督导培训。

唐先生于2008 及2009年度分别获香港杰出教师协会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颁发为“香港杰出教师”及“2009 优秀教师(关爱组)”,以表扬唐先生在辅导学生及其家庭之出色表现。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唐思伟 » 我父的地方

  我父的地方 (唐思伟)
其他文章

读经 - 路加福音2:40-52
40 孩子渐渐长大、强健起来、充满智慧.又有 神的恩在他身上。 41 每年到逾越节、他父母就上耶路撒冷去。 42 当他十二岁的时候、他们按着节期的规矩上去. 43 守满了节期、他们回去、孩童耶稣仍旧在耶路撒冷.他的父母并不知道. 44 以为他在同行的人中间、走了一天的路程、就在亲族和熟识的人中找他. 45 既找不着、就回耶路撒冷去找他。 46 过了三天、就遇见他在殿里、坐在教师中间、一面听、一面问。 47 凡听见他的、都希奇他的聪明和他的应对。 48 他父母看见就很希奇.他母亲对他说、我儿、为什么向我们这样行呢.看哪、你父亲和我伤心来找你。 49 耶稣说、为什么找我呢.岂不知我应当以我父的事为念么。〔或作岂不知我应当在我父的家里么〕 50 他所说的这话、他们不明白。 51 他就同他们下去、回到拿撒勒.并且顺从他们.他母亲把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里。 52 耶稣的智慧和身量、〔身量或作年纪〕并 神和人喜爱他的心、都一齐增长。
现代经文演绎
那孩子渐渐长大,越来越强健,满有智慧,上帝的恩典常在他身上。每年的逾越节,祂父母总是会上耶路撒冷去。在祂十二岁的时候,他们也按着节期的规矩上耶路撒冷。当时候满了,他们就回去,但孩子耶稣仍留在耶路撒冷,祂的父母并不知道。以为祂在同行的人中间,直等到他们走了一天的路程,就在亲戚和熟识的人中间找祂,竟然找不着,只好回耶路撒冷去找祂。过了三天,最后让他们在殿里找到祂,耶稣坐在教师中间,一面听他们,一面询问教师们,凡听见的人,都很惊奇,为什么这小孩子会那么聪明?为什么祂懂得如此来应对呢?祂父母看见就很惊讶,祂母亲对祂说:“孩子,你为什么如何待我们呢?看哪,你爸爸和我伤心地到处找你。”耶稣对他们说:“为什么找我呢?难道你不知道我该在我父的地方么?耶稣对他们所说的话,他们不甚明白。但耶稣仍然与他们一起,回到拿撒勒,并顺服他们,祂母亲把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里。耶稣在智慧和年岁上,且在上帝与人的慈爱上,都渐渐增进。

:::: 灵修分享 ::::

在新约圣经里,很少提及耶稣在三十岁之前所发生的事。在路加福音第二章这里,正描述耶稣三十岁之前的其中一件事。

我们看见耶稣在祂的年幼的时候,几乎大部份的时间,都顺服马利亚与约瑟,然而在这里,我们看见当祂上耶路撒冷的时候,做了一个决定,这是留在耶路撒冷的圣殿中一段日子,与教师们一起,一面听、一面问,却没有与约瑟和马利亚,回到拿撒勒去。当时耶稣的回应,不但使约瑟与马利亚感到惊奇,可能也让我们这班跟随耶稣的人,都很惊奇,为什么耶稣会说:“为什么找我呢?你岂不知道我该在我父的地方吗?”对我们来说,耶稣应该是一个很乖的小朋友,照道理祂不应该讲这些背逆的话语;照道理祂应该跟随约瑟与马利亚,做一个顺服的孩子,为什么在这件事上,耶稣没有如此的顺服呢?

无论如何,让我们看见耶稣那时候所回应的话:“岂不知我应当在我父的地方么?”

可能我们也有许多的观念,觉得人生应当如此,我们应当做一个乖的孩子,应该所有的事,都听从父母的话,甚至听从教会牧者、长执的话…。或许在我们生命里的某一个时刻里,我们可能忽然了耶稣今天在路加福音里的话:“岂不知我应当在我父的地方么?”“岂不知我应当在我父的地方么?”

人生在世,许多时候,我们都会听见许多不同的声音,许多不同的人,教导我们该怎么、怎么做才是对的,然而今天让我们安静下来的时候,再一次地来思想耶稣的话:“岂不知我应当在我父的地方么?”为我们今天的生命,当耶稣对我们说:“岂不知我应当在我父的地方么?”,这时候,让我们回归我们的内心,对我们来说,我们父的地方在那里呢?在我们营营役役的生活里头,重覆又重覆地去做每天要做的事,我们也有同样的疑问、反省:“岂不知我应当在我父的地方么?”

让我们安静地来默想,对我们的生命来说,我们是否在“我父的地方”呢?我们现在每一天的生活,是否仍然在“我父的地方”,作“我父要我作的工”呢?

文稿整理:Fanny

作者:唐思伟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