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唐思偉

唐思偉先生乃香港路德會家庭輔導中心主任。曾擔任中學輔導主任及美國上愛荷華大學輔導課程講師。早年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其後獲取南澳洲大學輔導學碩士,建道神學院基督教研究碩士(主修婚姻為家庭治療)。

唐先生乃「6A 品格教育」認可導師,擁有 NLP 執行師證書,Prepare/Enrich 婚前輔導/婚後成長心理測試證書,T-JTA 心理測試認可證書。曾跟隨沙維雅輔導大師 Dr. John Banmen 及 Dr. Marie Lam 學習沙維雅家庭治療輔導模式、亦向 Dr. Maria Gormori 及 Dr. Louis Kwok 學習家庭重塑,並修畢「以主為中心之家庭重塑」高級文憑。唐先生亦同時修畢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 之情緒取向夫婦治療法基礎及核心訓練。

唐先生獲頒受香港專業輔導協會副院士,並為澳洲輔導協會(Australia Counselling Association) 註冊合格輔導員。於 2007 至 2009 年間出任建道神學院『教牧輔導協會委員 (義務)』,近年協助建道神學院任信徒領袖培訓部靈命塑造課程小組導師,亦同時為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碩士生提供臨床督導培訓。

唐先生於2008 及2009年度分別獲香港傑出教師協會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頒發為「香港傑出教師」及「2009 優秀教師(關愛組)」,以表揚唐先生在輔導學生及其家庭之出色表現。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唐思偉 » 迎接主

  迎接主 (唐思偉)
其他文章


讀經 - 馬太福音 21:1-11
1 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在橄欖山那裡. 2 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必看見一匹驢拴在那裡、還有驢駒同在一處.你們解開牽到我這裡來。 3 若有人對你們說甚麼、你們就說、主要用他.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 4 這事成就、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 5 『要對錫安的居民〔原文作女子〕說、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是溫柔的、又騎著驢、就是騎著驢駒子。』 6 門徒就照耶穌所吩咐的去行、 7 牽了驢和驢駒來、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 8 眾人多半把衣服鋪在路上.還有人砍下樹枝來鋪在路上。 9 前行後隨的眾人、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和散那原有求救的意思在此乃稱頌的話〕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 10 耶穌既進了耶路撒冷、合城都驚動了、說、這是誰。 11 眾人說、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
現代經文演繹
耶穌和門徒去到耶路撒冷附近,到了一個名叫伯法其在橄欖山的地方。耶穌便差遣兩個門徒, 對他們說:你們到對面的村子去,就會看見一匹驢拴在那裡,還有小驢同在一處。你們便把牠解開,帶牠到我這裡來。若有人對你們說些甚麼,你們就說,主需要用牠,他們必會立即讓你們帶過來。這事發生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要對錫安的子民〔原文作女子〕說:看哪!你的王來到這裡,他是溫柔的,騎著小驢,就是騎著小驢子。』於是門徒就照耶穌所吩咐的去做,把驢和小驢帶來,把自己的衣服搭在驢和小驢上面,耶穌就騎上。大多數的群眾把衣服鋪在路上,還有人砍下樹枝來鋪在路上。前面後面跟隨的人,都大聲喊著說:願頌讚歸於大衛的子孫!〔和散那原有求救的意思在此乃稱頌的話〕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在至高之處,願頌讚歸於上帝。耶穌進了耶路撒冷,全城都很害怕,都說:這是誰?有人回應說:這是代上帝發言的耶穌,是由加利利拿撒勒來的。

:::: 靈修分享 ::::

當日,耶穌基督要進入耶路撒冷,的確有很多人呼天搶地大聲喊叫說:「拯救我們吧!和散那!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可能耶穌所經驗的,都是很多人擠擁歡迎的場面,讓我們不要忽略,原來有一群人,在耶穌進入耶路撒冷時,他們問了一句話:「這是誰?為什麼使全城震動?這究竟是誰?究竟他來耶路撒冷有什麼目的?要作些什麼?」

聖經形容這群人的心裡是懷著驚恐的,因為他們不知道耶穌來耶路撒冷是為了什麼原因?或者他想做些什麼?同樣今天,耶穌仍然很願意能進入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心中,來接觸我們的恐懼,因為一直以來我們都是靠著自己來掌控自己的人生,可能我們已經習慣安舒在自己的生活當中,以致當耶穌要進入我們的生命時,我們也會有同樣感覺:「這是誰?為什麼要來到我們的地方?」

因為我們不知道究竟耶穌要在我們生命中做些什麼事,而當祂到來的時侯,我們要把生命的主權完完全全地交給祂。

因此,讓我們承認:「主啊!其實我們內裡有很多的恐懼。所以讓我們注目你進入耶路撒冷,如先知所說的話說,你是溫柔、溫柔,柔和、柔和地騎著驢駒,你進入耶路撒冷是為了愛。同樣今天你呼籲我們打開心,讓祢進入時,同樣也是為了愛我們。祢用祢那柔和、溫柔的手來觸摸我們,祢要進到我們當中與我們同在。」

我們要放下許多、許多的恐懼,凝望這位帶著愛、溫柔、柔和的主一步一步來到我們生命當中。

文稿整理:Josa Tsun

作者:唐思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