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唐思伟

唐思伟先生乃香港路德会家庭辅导中心主任。曾担任中学辅导主任及美国上爱荷华大学辅导课程讲师。早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其后获取南澳洲大学辅导学硕士,建道神学院基督教研究硕士(主修婚姻为家庭治疗)。

唐先生乃“6A 品格教育”认可导师,拥有 NLP 执行师证书,Prepare/Enrich 婚前辅导/婚后成长心理测试证书,T-JTA 心理测试认可证书。曾跟随沙维雅辅导大师 Dr. John Banmen 及 Dr. Marie Lam 学习沙维雅家庭治疗辅导模式、亦向 Dr. Maria Gormori 及 Dr. Louis Kwok 学习家庭重塑,并修毕“以主为中心之家庭重塑”高级文凭。唐先生亦同时修毕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 之情绪取向夫妇治疗法基础及核心训练。

唐先生获颁受香港专业辅导协会副院士,并为澳洲辅导协会(Australia Counselling Association) 注册合格辅导员。于 2007 至 2009 年间出任建道神学院‘教牧辅导协会委员 (义务)’,近年协助建道神学院任信徒领袖培训部灵命塑造课程小组导师,亦同时为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硕士生提供临床督导培训。

唐先生于2008 及2009年度分别获香港杰出教师协会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颁发为“香港杰出教师”及“2009 优秀教师(关爱组)”,以表扬唐先生在辅导学生及其家庭之出色表现。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唐思伟 » 迎接主

  迎接主 (唐思伟)
其他文章

读经 - 马太福音 21:1-11
1 耶稣和门徒将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在橄榄山那里. 2 耶稣就打发两个门徒、对他们说、你们往对面村子里去、必看见一匹驴拴在那里、还有驴驹同在一处.你们解开牵到我这里来。 3 若有人对你们说什么、你们就说、主要用他.那人必立时让你们牵来。 4 这事成就、是要应验先知的话、说、 5 ‘要对锡安的居民〔原文作女子〕说、看哪、你的王来到你这里、是温柔的、又骑着驴、就是骑着驴驹子。’ 6 门徒就照耶稣所吩咐的去行、 7 牵了驴和驴驹来、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稣就骑上。 8 众人多半把衣服铺在路上.还有人砍下树枝来铺在路上。 9 前行后随的众人、喊着说、和散那归于大卫的子孙、〔和散那原有求救的意思在此乃称颂的话〕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高高在上和散那。 10 耶稣既进了耶路撒冷、合城都惊动了、说、这是谁。 11 众人说、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稣。
现代经文演绎
耶稣和门徒去到耶路撒冷附近,到了一个名叫伯法其在橄榄山的地方。耶稣便差遣两个门徒, 对他们说:你们到对面的村子去,就会看见一匹驴拴在那里,还有小驴同在一处。你们便把它解开,带它到我这里来。若有人对你们说些什么,你们就说,主需要用它,他们必会立即让你们带过来。这事发生是要应验先知的话,‘要对锡安的子民〔原文作女子〕说:看哪!你的王来到这里,他是温柔的,骑着小驴,就是骑着小驴子。’于是门徒就照耶稣所吩咐的去做,把驴和小驴带来,把自己的衣服搭在驴和小驴上面,耶稣就骑上。大多数的群众把衣服铺在路上,还有人砍下树枝来铺在路上。前面后面跟随的人,都大声喊着说:愿颂赞归于大卫的子孙!〔和散那原有求救的意思在此乃称颂的话〕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在至高之处,愿颂赞归于上帝。耶稣进了耶路撒冷,全城都很害怕,都说:这是谁?有人回应说:这是代上帝发言的耶稣,是由加利利拿撒勒来的。

:::: 灵修分享 ::::

当日,耶稣基督要进入耶路撒冷,的确有很多人呼天抢地大声喊叫说:“拯救我们吧!和散那!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可能耶稣所经验的,都是很多人挤拥欢迎的场面,让我们不要忽略,原来有一群人,在耶稣进入耶路撒冷时,他们问了一句话:“这是谁?为什么使全城震动?这究竟是谁?究竟他来耶路撒冷有什么目的?要作些什么?”

圣经形容这群人的心里是怀着惊恐的,因为他们不知道耶稣来耶路撒冷是为了什么原因?或者他想做些什么?同样今天,耶稣仍然很愿意能进入我们的生命、我们的心中,来接触我们的恐惧,因为一直以来我们都是靠着自己来掌控自己的人生,可能我们已经习惯安舒在自己的生活当中,以致当耶稣要进入我们的生命时,我们也会有同样感觉:“这是谁?为什么要来到我们的地方?”

因为我们不知道究竟耶稣要在我们生命中做些什么事,而当祂到来的时侯,我们要把生命的主权完完全全地交给祂。

因此,让我们承认:“主啊!其实我们内里有很多的恐惧。所以让我们注目你进入耶路撒冷,如先知所说的话说,你是温柔、温柔,柔和、柔和地骑着驴驹,你进入耶路撒冷是为了爱。同样今天你呼吁我们打开心,让祢进入时,同样也是为了爱我们。祢用祢那柔和、温柔的手来触摸我们,祢要进到我们当中与我们同在。”

我们要放下许多、许多的恐惧,凝望这位带着爱、温柔、柔和的主一步一步来到我们生命当中。

文稿整理:Josa Tsun

作者:唐思伟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