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唐思偉

唐思偉先生乃香港路德會家庭輔導中心主任。曾擔任中學輔導主任及美國上愛荷華大學輔導課程講師。早年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其後獲取南澳洲大學輔導學碩士,建道神學院基督教研究碩士(主修婚姻為家庭治療)。

唐先生乃「6A 品格教育」認可導師,擁有 NLP 執行師證書,Prepare/Enrich 婚前輔導/婚後成長心理測試證書,T-JTA 心理測試認可證書。曾跟隨沙維雅輔導大師 Dr. John Banmen 及 Dr. Marie Lam 學習沙維雅家庭治療輔導模式、亦向 Dr. Maria Gormori 及 Dr. Louis Kwok 學習家庭重塑,並修畢「以主為中心之家庭重塑」高級文憑。唐先生亦同時修畢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 之情緒取向夫婦治療法基礎及核心訓練。

唐先生獲頒受香港專業輔導協會副院士,並為澳洲輔導協會(Australia Counselling Association) 註冊合格輔導員。於 2007 至 2009 年間出任建道神學院『教牧輔導協會委員 (義務)』,近年協助建道神學院任信徒領袖培訓部靈命塑造課程小組導師,亦同時為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碩士生提供臨床督導培訓。

唐先生於2008 及2009年度分別獲香港傑出教師協會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頒發為「香港傑出教師」及「2009 優秀教師(關愛組)」,以表揚唐先生在輔導學生及其家庭之出色表現。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唐思偉 » 繼續禱告

  繼續禱告 (唐思偉)
其他文章


讀經 - 路加福音18:1-8
1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2 說、某城裡有一個官、不懼怕 神、也不尊重世人。 3 那城裡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 4 他多日不准.後來心裡說、我雖不懼怕 神、也不尊重世人. 5 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他伸冤罷.免得他常來纏磨我。 6 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 7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 8 我告訴你們、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麼。
現代經文演繹
耶穌對人講了一個比喻,是叫人要堅持禱告、不要灰心。他這樣說:在一個城裡有一個法官,他不害怕  神、又不尊重世人。那城裡有一個寡婦,常見他,請求他說:「請幫我伸冤,使我不被對頭人欺負。」法官多次不願意替寡婦出頭,但是後來心裡想說:我雖然不懼怕 神、也不尊重任何人,但這寡婦天天煩擾我,我就為她伸冤罷!免得她常常來纏磨我。」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審判官所說 的話。神的選民,晝夜不停向上帝呼叫,他縱然在某些事上容忍,難道最後不也替我們伸冤嗎?我告訴你們,他要快快的幫助祂的子民,為他們伸冤。然而人子來的時候,在這地上能遇見有信心的人麼?

:::: 靈修分享 ::::

耶穌在這裡說了一個很特別的比喻。他用了一個很沒人性、很不負責任,甚至很無賴的審判官,某程度上,他比喻上帝聽我們的禱告跟這審判官的審判來作一個比較。

你可以這樣想:為什麼耶穌要用這種強烈的比喻呢?上帝跟審判官有什麼相似的地方?某程度上是有天壤之別的。

我們的上帝不像審判官,祂不像他那麼的無情和不理會人的死活,我們的上帝並不是這樣。但耶穌只想告訴我們,縱然我們常常祈禱,禱告又好像常常都落了空,甚至有人說,他的禱告好像跟空氣說話一般。然而耶穌提醒我們,我們的上帝很渴望、很渴望聽見我們的禱告,因為祂是一位很關心、很關心我們的上帝。

這強烈的比喻背後,乃是耶穌要我們 ──上帝仍然很關心你,別在意外面的環境是否有改變,上帝仍然關心你、關心你所關心的事,繼續回轉到神的面前,讓我們向祂傾心吐意吧!

文稿整理:Josa Tsun/Fanny

作者:唐思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