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唐思伟

唐思伟先生乃香港路德会家庭辅导中心主任。曾担任中学辅导主任及美国上爱荷华大学辅导课程讲师。早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其后获取南澳洲大学辅导学硕士,建道神学院基督教研究硕士(主修婚姻为家庭治疗)。

唐先生乃“6A 品格教育”认可导师,拥有 NLP 执行师证书,Prepare/Enrich 婚前辅导/婚后成长心理测试证书,T-JTA 心理测试认可证书。曾跟随沙维雅辅导大师 Dr. John Banmen 及 Dr. Marie Lam 学习沙维雅家庭治疗辅导模式、亦向 Dr. Maria Gormori 及 Dr. Louis Kwok 学习家庭重塑,并修毕“以主为中心之家庭重塑”高级文凭。唐先生亦同时修毕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 之情绪取向夫妇治疗法基础及核心训练。

唐先生获颁受香港专业辅导协会副院士,并为澳洲辅导协会(Australia Counselling Association) 注册合格辅导员。于 2007 至 2009 年间出任建道神学院‘教牧辅导协会委员 (义务)’,近年协助建道神学院任信徒领袖培训部灵命塑造课程小组导师,亦同时为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硕士生提供临床督导培训。

唐先生于2008 及2009年度分别获香港杰出教师协会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颁发为“香港杰出教师”及“2009 优秀教师(关爱组)”,以表扬唐先生在辅导学生及其家庭之出色表现。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唐思伟 » 继续祷告

  继续祷告 (唐思伟)
其他文章

读经 - 路加福音18:1-8
1 耶稣设一个比喻、是要人常常祷告、不可灰心. 2 说、某城里有一个官、不惧怕 神、也不尊重世人。 3 那城里有个寡妇、常到他那里、说、我有一个对头、求你给我伸冤。 4 他多日不准.后来心里说、我虽不惧怕 神、也不尊重世人. 5 只因这寡妇烦扰我、我就给他伸冤罢.免得他常来缠磨我。 6 主说、你们听这不义之官所说的话。 7  神的选民、昼夜呼吁他、他纵然为他们忍了多时、岂不终久给他们伸冤么。 8 我告诉你们、要快快的给他们伸冤了.然而人子来的时候、遇得见世上有信德么。
现代经文演绎
耶稣对人讲了一个比喻,是叫人要坚持祷告、不要灰心。他这样说:在一个城里有一个法官,他不害怕  神、又不尊重世人。那城里有一个寡妇,常见他,请求他说:“请帮我伸冤,使我不被对头人欺负。”法官多次不愿意替寡妇出头,但是后来心里想说:我虽然不惧怕 神、也不尊重任何人,但这寡妇天天烦扰我,我就为她伸冤罢!免得她常常来缠磨我。”主说,你们听这不义之审判官所说 的话。神的选民,昼夜不停向上帝呼叫,他纵然在某些事上容忍,难道最后不也替我们伸冤吗?我告诉你们,他要快快的帮助祂的子民,为他们伸冤。然而人子来的时候,在这地上能遇见有信心的人么?

:::: 灵修分享 ::::

耶稣在这里说了一个很特别的比喻。他用了一个很没人性、很不负责任,甚至很无赖的审判官,某程度上,他比喻上帝听我们的祷告跟这审判官的审判来作一个比较。

你可以这样想:为什么耶稣要用这种强烈的比喻呢?上帝跟审判官有什么相似的地方?某程度上是有天壤之别的。

我们的上帝不像审判官,祂不像他那么的无情和不理会人的死活,我们的上帝并不是这样。但耶稣只想告诉我们,纵然我们常常祈祷,祷告又好像常常都落了空,甚至有人说,他的祷告好像跟空气说话一般。然而耶稣提醒我们,我们的上帝很渴望、很渴望听见我们的祷告,因为祂是一位很关心、很关心我们的上帝。

这强烈的比喻背后,乃是耶稣要我们 ──上帝仍然很关心你,别在意外面的环境是否有改变,上帝仍然关心你、关心你所关心的事,继续回转到神的面前,让我们向祂倾心吐意吧!

文稿整理:Josa Tsun/Fanny

作者:唐思伟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