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唐思偉

唐思偉先生乃香港路德會家庭輔導中心主任。曾擔任中學輔導主任及美國上愛荷華大學輔導課程講師。早年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其後獲取南澳洲大學輔導學碩士,建道神學院基督教研究碩士(主修婚姻為家庭治療)。

唐先生乃「6A 品格教育」認可導師,擁有 NLP 執行師證書,Prepare/Enrich 婚前輔導/婚後成長心理測試證書,T-JTA 心理測試認可證書。曾跟隨沙維雅輔導大師 Dr. John Banmen 及 Dr. Marie Lam 學習沙維雅家庭治療輔導模式、亦向 Dr. Maria Gormori 及 Dr. Louis Kwok 學習家庭重塑,並修畢「以主為中心之家庭重塑」高級文憑。唐先生亦同時修畢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 之情緒取向夫婦治療法基礎及核心訓練。

唐先生獲頒受香港專業輔導協會副院士,並為澳洲輔導協會(Australia Counselling Association) 註冊合格輔導員。於 2007 至 2009 年間出任建道神學院『教牧輔導協會委員 (義務)』,近年協助建道神學院任信徒領袖培訓部靈命塑造課程小組導師,亦同時為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碩士生提供臨床督導培訓。

唐先生於2008 及2009年度分別獲香港傑出教師協會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頒發為「香港傑出教師」及「2009 優秀教師(關愛組)」,以表揚唐先生在輔導學生及其家庭之出色表現。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唐思偉 » 找食物的故事

  找食物的故事 (唐思偉)
其他文章


讀經 - 約翰福音21:3-13
3 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甚麼。 4 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 5 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喫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 6 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 7 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裡。 8 其餘的門徒、(離岸不遠、約有二百肘〔古時以肘為尺一肘約有今時尺半〕)就在小船上把那網魚拉過來。 9 他們上了岸、就看見那裡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 10 耶穌對他們說、把剛纔打的魚拿幾條來。 11 西門彼得就去、〔或作上船〕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 12 耶穌說、你們來喫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你是誰、因為知道是主。 13 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
現代經文演繹
西門彼得對他們的同伴說:「我要去打魚了。」他們說:「我們跟你一起去。」於是他們便一起出去上了一艘船,但是那一夜沒有收獲。到清早的時候耶穌站在岸邊.門徒卻認不出那是耶穌。 耶穌就對他們說:「喂,你們有打著什麼嗎?」。他們回答說:「沒有。」 耶穌就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把網撒下去,竟然拉不上來了,因為實在有太多的魚了。 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西門彼得一聽見是主便馬上束上外衣,跳在水中。 其餘的門徒因離岸不遠,便仍然坐上小船上把那網魚拖過來。 他們上了岸就看見那裡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 耶穌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過來。 」 西門彼得就上船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然很多,但網卻沒有破。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來吃早飯.」門徒當中沒有一個人敢問祂,你是誰?因為他們知道是主。 耶穌就來將餅和魚遞給他們。

:::: 靈修分享 ::::
約翰福音這個故事,我暫且稱之為「找食物的故事」。

西門彼得帶著他的同伴去打魚,這也是一件平常不過的事,因為人畢竟是需要尋找食物的,而西門彼得原本的職業就是一位漁夫,找食物也是很平常的事,不過當他們找食物的時候,似乎被許多的思慮、擔心、煩惱困擾著,一來打不到魚,二來有很多的不順利,甚至連主耶穌站在岸邊,也不知道,你可以說他們太專心去找食物了,或是太擔心找不到食物,但當耶穌在他們找食物的時候,向他們呼喊,他們才慢慢地發現,原來耶穌一直都在他們的身旁,一直關心他們的一舉一動,關心他們是否能找到食物,關心他們究竟累不累?所以耶穌早已在岸上預備了炭火,預備了魚和餅,耶穌一直都在那兒,但當他看到門徒的反應時,似乎他們覺醒的速度有快有慢,那我們究竟是那一種門徒呢?

我們在工作、學業或家庭生活中,我們有沒有發現耶穌也早在那場景當中呢?我們有沒有發現在那些平凡的場景中,在你的辦公桌旁,耶穌正關心地看著你,祂為你預備炭火、魚和餅,祂希望讓你在那一個場景裏面感受到那一份的溫暖──祂與你同在,為你預備了魚和餅的供應──讓我們試著去感受一下,耶穌此時此刻正為你預備一切… 。

讓我們懷著這份感恩的心,並帶著這一份的覺醒,進入每一天看似很平凡的生活當中……

文稿整理:Charlene Ng/Fanny

作者:唐思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