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唐思伟

唐思伟先生乃香港路德会家庭辅导中心主任。曾担任中学辅导主任及美国上爱荷华大学辅导课程讲师。早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其后获取南澳洲大学辅导学硕士,建道神学院基督教研究硕士(主修婚姻为家庭治疗)。

唐先生乃“6A 品格教育”认可导师,拥有 NLP 执行师证书,Prepare/Enrich 婚前辅导/婚后成长心理测试证书,T-JTA 心理测试认可证书。曾跟随沙维雅辅导大师 Dr. John Banmen 及 Dr. Marie Lam 学习沙维雅家庭治疗辅导模式、亦向 Dr. Maria Gormori 及 Dr. Louis Kwok 学习家庭重塑,并修毕“以主为中心之家庭重塑”高级文凭。唐先生亦同时修毕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 之情绪取向夫妇治疗法基础及核心训练。

唐先生获颁受香港专业辅导协会副院士,并为澳洲辅导协会(Australia Counselling Association) 注册合格辅导员。于 2007 至 2009 年间出任建道神学院‘教牧辅导协会委员 (义务)’,近年协助建道神学院任信徒领袖培训部灵命塑造课程小组导师,亦同时为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硕士生提供临床督导培训。

唐先生于2008 及2009年度分别获香港杰出教师协会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颁发为“香港杰出教师”及“2009 优秀教师(关爱组)”,以表扬唐先生在辅导学生及其家庭之出色表现。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唐思伟 » 找食物的故事

  找食物的故事 (唐思伟)
其他文章

读经 - 约翰福音21:3-13
3 西门彼得对他们说、我打鱼去.他们说、我们也和你同去。他们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并没有打着什么。 4 天将亮的时候、耶稣站在岸上.门徒却不知道是耶稣。 5 耶稣就对他们说、小子、你们有吃的没有。他们回答说、没有。 6 耶稣说、你们把网撒在船的右边、就必得着。他们便撒下网去、竟拉不上来了、因为鱼甚多。 7 耶稣所爱的那门徒对彼得说、是主。那时西门彼得赤着身子、一听见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里。 8 其余的门徒、(离岸不远、约有二百肘〔古时以肘为尺一肘约有今时尺半〕)就在小船上把那网鱼拉过来。 9 他们上了岸、就看见那里有炭火、上面有鱼、又有饼。 10 耶稣对他们说、把刚才打的鱼拿几条来。 11 西门彼得就去、〔或作上船〕把网拉到岸上、那网满了大鱼、共一百五十三条.鱼虽这样多、网却没有破。 12 耶稣说、你们来吃早饭.门徒中没有一个敢问他、你是谁、因为知道是主。 13 耶稣就来拿饼和鱼给他们。
现代经文演绎
西门彼得对他们的同伴说:“我要去打鱼了。”他们说:“我们跟你一起去。”于是他们便一起出去上了一艘船,但是那一夜没有收获。到清早的时候耶稣站在岸边.门徒却认不出那是耶稣。 耶稣就对他们说:“喂,你们有打着什么吗?”。他们回答说:“没有。” 耶稣就说:“你们把网撒在船的右边,就必得着。”他们便把网撒下去,竟然拉不上来了,因为实在有太多的鱼了。 耶稣所爱的那门徒对彼得说:“是主。”西门彼得一听见是主便马上束上外衣,跳在水中。 其余的门徒因离岸不远,便仍然坐上小船上把那网鱼拖过来。 他们上了岸就看见那里有炭火,上面有鱼、又有饼。 耶稣对他们说:“把刚才打的鱼拿过来。 ” 西门彼得就上船把网拉到岸上,那网满了大鱼共一百五十三条.鱼虽然很多,但网却没有破。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来吃早饭.”门徒当中没有一个人敢问祂,你是谁?因为他们知道是主。 耶稣就来将饼和鱼递给他们。

:::: 灵修分享 ::::
约翰福音这个故事,我暂且称之为“找食物的故事”。

西门彼得带着他的同伴去打鱼,这也是一件平常不过的事,因为人毕竟是需要寻找食物的,而西门彼得原本的职业就是一位渔夫,找食物也是很平常的事,不过当他们找食物的时候,似乎被许多的思虑、担心、烦恼困扰着,一来打不到鱼,二来有很多的不顺利,甚至连主耶稣站在岸边,也不知道,你可以说他们太专心去找食物了,或是太担心找不到食物,但当耶稣在他们找食物的时候,向他们呼喊,他们才慢慢地发现,原来耶稣一直都在他们的身旁,一直关心他们的一举一动,关心他们是否能找到食物,关心他们究竟累不累?所以耶稣早已在岸上预备了炭火,预备了鱼和饼,耶稣一直都在那儿,但当他看到门徒的反应时,似乎他们觉醒的速度有快有慢,那我们究竟是那一种门徒呢?

我们在工作、学业或家庭生活中,我们有没有发现耶稣也早在那场景当中呢?我们有没有发现在那些平凡的场景中,在你的办公桌旁,耶稣正关心地看着你,祂为你预备炭火、鱼和饼,祂希望让你在那一个场景里面感受到那一份的温暖──祂与你同在,为你预备了鱼和饼的供应──让我们试着去感受一下,耶稣此时此刻正为你预备一切… 。

让我们怀着这份感恩的心,并带着这一份的觉醒,进入每一天看似很平凡的生活当中……

文稿整理:Charlene Ng/Fanny

作者:唐思伟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