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唐思偉

唐思偉先生乃香港路德會家庭輔導中心主任。曾擔任中學輔導主任及美國上愛荷華大學輔導課程講師。早年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其後獲取南澳洲大學輔導學碩士,建道神學院基督教研究碩士(主修婚姻為家庭治療)。

唐先生乃「6A 品格教育」認可導師,擁有 NLP 執行師證書,Prepare/Enrich 婚前輔導/婚後成長心理測試證書,T-JTA 心理測試認可證書。曾跟隨沙維雅輔導大師 Dr. John Banmen 及 Dr. Marie Lam 學習沙維雅家庭治療輔導模式、亦向 Dr. Maria Gormori 及 Dr. Louis Kwok 學習家庭重塑,並修畢「以主為中心之家庭重塑」高級文憑。唐先生亦同時修畢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 之情緒取向夫婦治療法基礎及核心訓練。

唐先生獲頒受香港專業輔導協會副院士,並為澳洲輔導協會(Australia Counselling Association) 註冊合格輔導員。於 2007 至 2009 年間出任建道神學院『教牧輔導協會委員 (義務)』,近年協助建道神學院任信徒領袖培訓部靈命塑造課程小組導師,亦同時為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碩士生提供臨床督導培訓。

唐先生於2008 及2009年度分別獲香港傑出教師協會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頒發為「香港傑出教師」及「2009 優秀教師(關愛組)」,以表揚唐先生在輔導學生及其家庭之出色表現。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唐思偉 » 耶穌復活了

  耶穌復活了 (唐思偉)
其他文章


讀經 - 路加福音24:1-12
1 七日的頭一日、黎明的時候、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 2 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了. 3 他們就進去、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 4 正在猜疑之間、忽然有兩個人站在旁邊.衣服放光。 5 婦女們驚怕、將臉伏地.那兩個人就對他們說、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6 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當記念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 7 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 8 他們就想起耶穌的話來、 9 便從墳墓那裡回去、把這一切事告訴十一個使徒和其餘的人。 10 那告訴使徒的、就是抹大拉的馬利亞、和約亞拿、並雅各的母親馬利亞、還有與他們在一處的婦女。 11 他們這些話、使徒以為是胡言、就不相信。 12 彼得起來、跑到墳墓前、低頭往裡看、見細麻布獨在一處、就回去了、心裡希奇所成的事。
現代經文演繹
就是在那星期天,黎明的時候,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了,他們就進去,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 正在疑惑之際、忽然有兩個人穿著閃耀的衣服,衣服潔白放光,站在他們身旁。婦女們驚怕、將臉伏地.那兩個人就對他們說:「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他不在這裏、已經復活了.當記念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 怎樣告訴你們、 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裏、被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他們於是就想起耶穌的話來、 便從墳墓那裏回去、把這一切事告訴十一個使徒和其餘的人。那告訴使徒的婦女、就包括了抹大拉的馬利亞、和約亞拿、並雅各的母親馬利亞、還有與他們在一處的婦女。 他們這些話、使徒以為是無䅲之談,竟不相信。 彼得卻起來跑到墳墓前、低頭往裏看、見細麻布獨在一處、就回去了、心裏希奇所發生的事。

:::: 靈修分享 ::::
在每個星期天的大清早,不知道我們都會幹些甚麼?可能我們會匆匆忙忙地趕著許許多多的準備,才可以去到教會聖殿中參與崇拜。但今天的經文告訴我們,有一群婦女,她們曾經在某個星期天的大清早,帶著一些不一樣的心情──許多憂傷、不明白,甚至帶點懷緬、沮喪的心情,他們來到耶穌的墳墓那裏,心情極其沉重,希望能為耶穌多一丁點兒的事,因為在她們看來,耶穌已死了,一切都已經成為過去了:我還能夠為耶穌做些什麼呢?

當這一群婦女們來到墳墓前的時候,她們的心情就一百八十度的被扭轉了,因為她們聽到有兩個人跟她們說,那愛她們的救主,她們所關心、所愛慕的耶穌,並非死掉,而是復活了!她們的心情就在那一瞬間由谷底轉為興奮,往後,當她們再想起耶穌所講過的話時,我相信她們的心情已經是截然不同了。 

今天我們再一次來到上帝的跟前
──「耶穌復活了!」──在我們的心靈裏,有沒有為了這一句話,可以從不一樣的境況中再次回轉、被提醒呢?如同當天的婦女那一百八十度的改變呢?無論我們是帶著怎麼樣的心情來到主的跟前,都讓我們再一次聆聽主說:「我已經復活了,並且我已差遣保惠師永永遠遠的與你們同在。」

讓我們就停留在此時此刻來默想──上帝在我們的生命中,是一個復活的生命。讓我們覺醒,並帶著這一份的轉變,就像當年的婦女們,向身邊的人來分享、傳講… 但首先,就在這個時刻裏,讓我們覺醒到──主!祢已經復活了!並見證在我的生命裡!

文稿整理:Jave Lau/Fanny

作者:唐思偉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