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唐思伟

唐思伟先生乃香港路德会家庭辅导中心主任。曾担任中学辅导主任及美国上爱荷华大学辅导课程讲师。早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其后获取南澳洲大学辅导学硕士,建道神学院基督教研究硕士(主修婚姻为家庭治疗)。

唐先生乃“6A 品格教育”认可导师,拥有 NLP 执行师证书,Prepare/Enrich 婚前辅导/婚后成长心理测试证书,T-JTA 心理测试认可证书。曾跟随沙维雅辅导大师 Dr. John Banmen 及 Dr. Marie Lam 学习沙维雅家庭治疗辅导模式、亦向 Dr. Maria Gormori 及 Dr. Louis Kwok 学习家庭重塑,并修毕“以主为中心之家庭重塑”高级文凭。唐先生亦同时修毕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 之情绪取向夫妇治疗法基础及核心训练。

唐先生获颁受香港专业辅导协会副院士,并为澳洲辅导协会(Australia Counselling Association) 注册合格辅导员。于 2007 至 2009 年间出任建道神学院‘教牧辅导协会委员 (义务)’,近年协助建道神学院任信徒领袖培训部灵命塑造课程小组导师,亦同时为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硕士生提供临床督导培训。

唐先生于2008 及2009年度分别获香港杰出教师协会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颁发为“香港杰出教师”及“2009 优秀教师(关爱组)”,以表扬唐先生在辅导学生及其家庭之出色表现。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唐思伟 » 耶稣复活了

  耶稣复活了 (唐思伟)
其他文章

读经 - 路加福音24:1-12
1 七日的头一日、黎明的时候、那些妇女带着所预备的香料、来到坟墓前。 2 看见石头已经从坟墓滚开了. 3 他们就进去、只是不见主耶稣的身体。 4 正在猜疑之间、忽然有两个人站在旁边.衣服放光。 5 妇女们惊怕、将脸伏地.那两个人就对他们说、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6 他不在这里、已经复活了.当记念他还在加利利的时候、怎样告诉你们、 7 说、人子必须被交在罪人手里、钉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复活。 8 他们就想起耶稣的话来、 9 便从坟墓那里回去、把这一切事告诉十一个使徒和其余的人。 10 那告诉使徒的、就是抹大拉的马利亚、和约亚拿、并雅各的母亲马利亚、还有与他们在一处的妇女。 11 他们这些话、使徒以为是胡言、就不相信。 12 彼得起来、跑到坟墓前、低头往里看、见细麻布独在一处、就回去了、心里希奇所成的事。
现代经文演绎
就是在那星期天,黎明的时候,那些妇女带着所预备的香料来到坟墓前。看见石头已经从坟墓滚开了,他们就进去,只是不见主耶稣的身体。 正在疑惑之际、忽然有两个人穿着闪耀的衣服,衣服洁白放光,站在他们身旁。妇女们惊怕、将脸伏地.那两个人就对他们说:“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他不在这里、已经复活了.当记念他还在加利利的时候、 怎样告诉你们、 说、人子必须被交在罪人手里、被钉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复活。”他们于是就想起耶稣的话来、 便从坟墓那里回去、把这一切事告诉十一个使徒和其余的人。那告诉使徒的妇女、就包括了抹大拉的马利亚、和约亚拿、并雅各的母亲马利亚、还有与他们在一处的妇女。 他们这些话、使徒以为是无䅲之谈,竟不相信。 彼得却起来跑到坟墓前、低头往里看、见细麻布独在一处、就回去了、心里希奇所发生的事。

:::: 灵修分享 ::::
在每个星期天的大清早,不知道我们都会干些什么?可能我们会匆匆忙忙地赶着许许多多的准备,才可以去到教会圣殿中参与崇拜。但今天的经文告诉我们,有一群妇女,她们曾经在某个星期天的大清早,带着一些不一样的心情──许多忧伤、不明白,甚至带点怀缅、沮丧的心情,他们来到耶稣的坟墓那里,心情极其沉重,希望能为耶稣多一丁点儿的事,因为在她们看来,耶稣已死了,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了:我还能够为耶稣做些什么呢?

当这一群妇女们来到坟墓前的时候,她们的心情就一百八十度的被扭转了,因为她们听到有两个人跟她们说,那爱她们的救主,她们所关心、所爱慕的耶稣,并非死掉,而是复活了!她们的心情就在那一瞬间由谷底转为兴奋,往后,当她们再想起耶稣所讲过的话时,我相信她们的心情已经是截然不同了。 

今天我们再一次来到上帝的跟前
──“耶稣复活了!”──在我们的心灵里,有没有为了这一句话,可以从不一样的境况中再次回转、被提醒呢?如同当天的妇女那一百八十度的改变呢?无论我们是带着怎么样的心情来到主的跟前,都让我们再一次聆听主说:“我已经复活了,并且我已差遣保惠师永永远远的与你们同在。”

让我们就停留在此时此刻来默想──上帝在我们的生命中,是一个复活的生命。让我们觉醒,并带着这一份的转变,就像当年的妇女们,向身边的人来分享、传讲… 但首先,就在这个时刻里,让我们觉醒到──主!祢已经复活了!并见证在我的生命里!

文稿整理:Jave Lau/Fanny

作者:唐思伟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