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蘇佐揚牧師

蘇佐揚牧師1916年出生於香港,是第三代基督徒,自小在教會中成長。自十四歲開始作曲...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音樂分享 » 蘇佐揚牧師 »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
其他蘇佐揚牧師



曲蘇佐揚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
(1942年 福建 小溪)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十一章28-29節)

主耶穌責備那些不信又不肯悔改的幾個大城市的人之後,便繼續作一項偉大的宣告。這種宣告是對「凡勞苦擔重擔的人 」而發的。雖然有許多人不信他,但仍有很多人等候他的救恩。重擔分兩種,即身體所背的實物擔子,和心靈所負的精神重擔。實物擔子,各人所負荷的體力不同,有人覺得輕而易舉,亦有人被壓得喘不過氣來。

可是心靈的重擔是無形的,許多人為著生活、事業、家庭和人生,心靈痛苦,非別人所能了解。

一、生命的安息,即「得安息」。一個人肯相信耶穌基督為救主,他的心靈馬上就得安息,一切心靈的重擔都可以放在耶穌的面前,祂有權釋放人脫離罪惡所給予的生命重擔,獲得新生命,與神有了新的聯繫,心裡便充滿平安。

二、生活的安息,即「享安息」。基督徒有了生命,應該享受新生命,有了安息在心中,應該享受這種安息。正如我們身上有眼鏡,有手錶,有原子筆,便可以享用它們一般。

不過想享受心靈的安息是有條件的,那就是「負主的軛,學主的樣式」,以主的使命為自己的使命,也學祂的柔和謙卑。前者為工作、後者為存心,兩種都實行,才能真正享受「享安息」的抉擇。其實不難,如果我們以主的事為念,祂必幫助我們完成。因為祂說:「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