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苏佐扬牧师

苏佐扬牧师1916年出生于香港,是第三代基督徒,自小在教会中成长。自十四岁开始作曲...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音乐分享 » 苏佐扬牧师 » 若有人在基督里

  若有人在基督里
其他苏佐扬牧师



曲苏佐扬
若有人在基督里
(1956年 新畿内亚 高原)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五章17节)

保罗虽然觉得离世与主同住是美好的(8节),但他在世仍然要以为主而活得快乐,乃是在“现实”的生活中表现基督的“真实”。

一、过明朗的人生,因主可畏(11-13节)。基督徒必须光明正大,俯仰无愧。保罗说他与他的同工们在神面前是显明的,在信徒的良心中也是明朗的(11 节、四2),意即在生活上是圣洁无瑕的。祂要鉴察我们的生活,我们无罪可隐藏。活在世上手洁心清,事奉神不妨热诚到近乎癫狂(13节)。主耶稣也曾被人误 会为癫狂,因祂忙于帮助人,连饭都顾不得吃(可三21)。保罗也被非斯都大人说他是癫狂。

二、蒙基督所爱,受祂激励(14-16节)。这是我们为主而活的最大原因,因为基督舍己的爱激励了我们,祂为千万人而死,希望千万人为祂而活。祂的爱从十 字架上流露出来,千万人也将他们的爱心投入祂的心中。“激励”一词译得甚佳。该字原意指“用一种共同的力量去对人和物”而言。基督的爱藉着三位一元神共同 的力量、使我们的灵魂苏醒,良心觉悟,理智清晰,以后为人活得有价值。

三、是新造的人、旧事莫题(1-19节)。这是本书最精彩的一节金句。基督徒被称为“新造的人”(17节)。新造的人有许多优点:1. 有新生的样式(罗六4)。2. 有神的形像,并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弗四24)。3. 在知识上渐渐更新,正如主的形象(西三10),旧事不堪重题,世事也不足挂齿,乃是要“重新造人”。这新造的人有三种特点,1.不再为自己而活,乃为主活 (15节)2. 不凭外貌认人,但有些人是凭外貌夸口的(12节)。我们要彻底认识基督(16节)。3. 接受新职份,劝人与神和好(18-19节)。我们今天仍然活着,有否如此行。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