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许亚光牧师

许亚光牧师 (中国基督教播道会播道书院道真堂)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许亚光牧师 » 流泪的祷告

  流泪的祷告 (许亚光牧师)
其他文章



【登高欲穷千里目 愁云低锁衡阳路  鱼书不至雁无凭 几番空作悲愁赋
回首西山月又斜 天涯孤客真难渡  丈夫有泪不轻弹 只因未到伤心处】  
李开先
  
中国人对眼泪有避讳,尤其是男人,他们认为:流泪只是妇孺之行径,丈夫非无泪,不洒离别时,一剑平生恨,气短英雄胆。所以 在成长过程中,我们都习惯了压抑自己的眼泪,免得被人小觑。然而在圣经中,眼泪却是普遍非常,而且也不是软弱的代表。希腊文penthos一字,不单指眼 泪,也是指一个破碎、受伤的心灵,是内在的忧伤,一种敬虔的忧伤,当你看到母亲抱着无辜幼稚的小孩跳楼的报导,你无法用言语表达内心忧伤,眼泪自然下来。 早期教父这样说:眼泪就好像灵魂受了创伤流出来的血,身体受伤会流血,灵魂受伤会流泪,流泪比流血更痛楚。
   
人生形役,时间追赶,夜栏人静,蓦然回首,想到自己的软弱、伪善、败坏、罪性,不禁在神面前流泪----这是悔罪的泪。面 对所爱的人,生离死别,心里极是难过,万般滋味在心头,忍不住泪下如注,这是灵魂受创之泪。看见世道纷纭,政局紊乱,人心不古,争拗不绝,教会无力,不禁 流出眼泪,这是信徒的泪。
    
翻开圣经,流泪的祷告比比皆是:
泪眼先知耶利米:但愿我的头为水,我的眼为泪的泉源,我好为我百姓中被杀的人昼夜哭泣。
希西家:“耶和华啊,求你记念我在你面前怎样存完全的心,按诚实行事,又作你眼中所看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
约伯:我的脸因哭泣发紫,在我的眼皮上有死荫。
保罗:所以你们应当警醒,记念我三年之久昼夜不住的流泪、劝戒你们各人。
耶稣:耶稣快到耶路撒冷,看见城,就为他哀哭
   
你曾否在神面前用眼泪向祂祷告呢?祷告是我们在神里的倒空,是充满感情的倾诉和沟通。保罗给他属灵儿子提摩太的叮咛,说他 不住的记念,更记念提摩太的眼泪。我们在天上的父,祂顾念地上每一位儿女,也记念着我们的眼泪,用皮袋来装,因祂深爱眷念我们!就让我们学习倒空一切,真 诚无保留地在流泪祷告中更亲近我们的主,在纷乱中经历心灵的丰盛、平安和满足。

作者:许亚光牧师


 
:: 回应列表 ::
[浏览更多回应]

ak

回應:隨想隨筆 - 流淚的禱告 (許亞光牧師)

想到自己的軟弱.偽善.敗壞.罪性.不禁在神面前流淚這是悔罪的淚..

2012年6月5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