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许亚光牧师

许亚光牧师 (中国基督教播道会播道书院道真堂)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许亚光牧师 » 解放

  解放 (许亚光牧师)
其他文章

‘羞日遮罗袖,愁春懒起妆;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
鱼玄机《赠邻女》

晚唐女诗人鱼幼微遭爱人所遗弃而写的一首诗,在1200年前的中国社会,男尊女卑,男人三妻四妾,女人沦为玩物。鱼玄机不甘一生被压制玩弄,实行自我解 放,主动寻找爱侣,不乞求男人的施舍和恩宠,她要走一条过去女子不曾走也不敢走的路,她的结局是悲凉的。而1200年后,女性尊严和平等在文明开放的地域 上,已得到某一程度的解放和肯定。

当奥巴马成为第一个美国黑人总统的时候,标示着过去奴隶制度及肤色种族歧视的褪色;每次见到昂山素姬在仰光被软禁的家门前一站,让我们回忆起法、俄两国大 革命的变新,亦预示了平等自由民主的指日可待。香港人力争的选举方法及民生议题说明了我们对制度僵化的无奈和不忿,我们都渴求着改变,期望改变能解放一切 的不公、不幸、不平和不能。

论天时、地利、人和,耶稣拥有绝对优势成为当时得令的革命家,对家国社会带来彻底的革新和解放。但祂原来是另类的解放者,祂所著重的不在政治法制,而在人 内心的罪疚和痛苦的心灵。祂问那病了38年的人:你要痊愈么?祂伸手摸那患大麻疯的:我肯!祂对那瘫子说: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祂对那被拿的妇人说:我也 不定你的罪。去吧,从此不要再犯罪了!祂对撒玛利亚妇人讲: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耶稣在那三年多主要 就是做这些,就近罪人和伤心的人,解放他们受伤不愈的心灵。

检视我们生命的底蕴,或多或少总有耶稣的恩典和释放。留心我们身旁的人,他们也许是另一个的鱼玄机,他们需要不单是看得见的制度建构解放,也是看不见的心灵。

我来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约10:10

作者:许亚光牧师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