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许亚光牧师

许亚光牧师 (中国基督教播道会播道书院道真堂)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许亚光牧师 » 毒海河蟹

  毒海河蟹 (许亚光牧师)
其他文章

    香港特区政府推出“学校验毒计划”,针对现今青少年毒品祸患炽烈的问题。防止学生吸毒,前殖民地英国政府是这样做的:这一头,先截击毒品的来源。七十年 代,香港的海洛英来自金三角,主要由几个毒贩代理。麦理浩政府高调抓了大毒贩“跛豪”,凭英国的外交面子,泰国政府在泰缅边境的金三角,出动军队,剿灭种 植罂粟花的毒王坤沙。另一端,在社会上加强反吸毒宣传,尤其是提倡家庭核心价值,鼓励父母多关心肯定子女的日常生活,提倡关爱和谐的精神文明,提升青少年 的素质和自尊感。这一头一尾,抓紧捏牢,自然事半功倍,效果昭然若揭。

    如今政府打击毒品上游不果,家庭关爱价值瓦解,人人拼命打工,个个加班赶时,追求的不单是三餐温饱,更是快车大宅,名袋华服,时款手电,新颖电玩。在政府 大力提倡经济效益,市场主导,刺激消费,物质重要于一切的同时,人自然要付上更多的时间心力,以获取更高的经济果效,力保香港生存之竞争能力。当更多父母 埋首工作,沉醉于炒股卖楼之际;更多的青少年正在几何级数地接触色情、毒品及黑社会,这些势力正代替父母灌输青少年道德价值:为买名牌手袋可以出卖身体; 为了免费毒品顶瘾而可以贩毒,将祸害卖给自己的死党友朋。当这些罪恶成为青少年的满足,扭曲残破成为他们成长经验,我们下一代将是怎么模样,我们心里清 楚。

    最近有“河蟹”一词盛行,意思是“和谐”,取其普通话之谐音。有人不满政府假借“和谐”之名,行使不和谐之政策,导致不和谐之局面,他们便推动了一场“抗 河蟹”大行动,为要让当权者反省,甚至要罢官请罪。但试问真实恒久的和谐是如何达致的? 是利益权力的平衡?还是我讲你要听的单轨游戏?

    和谐让我想起圣经中的安息,耶稣基督带来世界的改变,但他从来没有指骂叫嚣,也没有搞什么“抗河蟹”大行动,他只有用自己真实的生活和有限的生命,默默建 立在12个人。他灌输以神以人为本的关爱精神,他实践爱的精神于医治、赶鬼、讲道及主动寻找罪人的日常生活中。耶稣每天清晨起来敬拜亲近神,教导我们要儆 醒祷告;他要我们学习柔和谦卑,像他一样生活,跟随他的榜样,我们就得享安息,拥有真实不变的和谐。

    我们从来都不是吃山珍海错而长大,乃是父母实而不华的粗饭淡菜;我们有病,他们着急带我们看医生;我们有事,他们会为我们分忧打气;我们高兴,他们站在一旁为我们喝采。没有掌声,没有闪光灯,没有丰厚的回报,只有默默耕耘,将爱传递给我们。

    到了这个年头,你还相信爱神爱人是我们现在所面对困难的出路吗? 真正的和谐需要你用时间和心思去爱自己和别人,想想“以爱委身道真家WE”,多关心自己和别人的灵命,或许这是另一场惊天动地的革命。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作者:许亚光牧师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