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天人之声

“天人之声”创刊于抗战时1942年,在福建漳州小溪出版,初时名为“天人报”,1961年在香港易名为“天人之声”,已出版六十多年.

现在每年出版四期,每期出版七千至八千份,不订报费,由读者自由奉献,近年印费年年上升.但我们仍然凭信心出版,由全球48国读者大力支持,有些好友一人奉献全部印费,有些二人或三人联合奉献一期印费,表示他们爱护本刊的热情及爱心.

“天人之声”每期除了印费外,亦有寄费,并且由读者支持维持“天人之声”出版,是一种艰巨的圣工.我们一日有出版自由,我们仍会出版,你们爱心的代祷与支持,十分重要.

本刊旨在造就基督徒的灵性,建立信仰的根基,使信徒能信仰实践在日常生活中,欢迎读者向本港,内地和海外亲友,同事,同学推介,使他们同得福音的好处.

下载订阅天人之声季刊

网址:http://www.weml.org.hk/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天人之声 » (原文解经)贵重的人与贵重的器皿

  (原文解经)贵重的人与贵重的器皿 (天人之声)
其他文章

(路加福音十二章 4-7,22-24 节)

苏佐扬

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7 节)。你想乌鸦也不种也不收,又没有仓,又没有库,神尚且养活它,你们比飞鸟是何等的贵重呢 (24 节)?

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豫备行各样的善事 (提摩太后书二章 21 节)。

耶稣在讲道中常以动物与人比较,人比麻雀、乌鸦、羊(太十二 12)都贵重,但祂用不同的字来表示人的重要性,其中一个字是διαφέρω DIAPHÉRŌ,“指不同的携带”、“特殊的处置”, 转义为“贵重”,“更美”。神对动物是用普通的方法来处理,对人则用较佳的方法来看待,神把动物放在一较低级的范围中,却把人放在高级的园地里。因此我们不必惧怕,天父对我们比动物细心得多了,我们为何对天父失掉信心?

至于保罗所说的“贵重的器皿”,是用另一个字,该字为τιμή TIMĒ,从τιω TIO(估价)一字变来,又从此字变为τιμάω TIMAO 意即尊敬(提摩太一名的前半便与这字同)。这字指有价值之物。神看每一个信徒都是有价值的器皿,而且要用我们来荣耀祂。可是有些信徒自暴自弃,神只能把他放在一角。又有些信徒不肯“自洁”,除掉积习的罪行,神也不能大大使用他,或是一方面用他,同时却不喜欢他。

今天神所需要的正是器皿,而且是被神看为“贵重的器皿”,祂并不缺乏“贵重的人”。但愿我们这些有自由意志而贵重的人,甘心舍己而作一个放下自由意志的顺服器皿,荣神益人,为神重用。

作者:天人之声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