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保捷

作者生于香港,从事设计及插画工作,曾为香港圣公会及次文化堂编绘漫画。现居 加拿大为安省教科书出版社绘画插图,同时为加拿大、香港、澳门不同教会刊物创作漫画。连载漫画包括‘爱邻舍’、‘摩西的杖’ 及‘约瑟的梦’。 已出版作品包括《宝儿猫旅游漫画》系列, 《明亮濠光》,《爱生命》及《365天谈情说爱》散文绘本。

Official facebook: 365天谈情说爱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保捷 » 小小的奖赏

  小小的奖赏 (保捷)
其他文章

儿子进入大学二年级后,跟我们说要参与设计系学生会的义务工作,帮助筹划与学生福利有关的活动,例如推广设计讲座和筹备年终的学生作品展。妈妈担心他未能同时应付功课和统筹学生会事务,叮嘱他要小心计划。他说早已想好如何安排,在大学第一年全心适应校园生活,专心学习和建立人际网络;然后第二才参与学生会,汲取服务经验。

我见他在大学第一年虽然十分劳累,确实如他所说一直努力学习,并且在学业上取得很好的成绩,表现出是一个有条理规划生活的大学生模样;更欣喜他有一颗服务别人的心怀。所以我鼓励他要好好分配时间,适当地处理学业和学生会的事务。

往后,他开始刻苦的大学生活,放学后,他要与其他学生会的同学开会。回家后,为了应付功课,常常深夜仍默默地苦干。看见孩子不眠不休地工作,我虽然明白他的用心,却也于心不忍,惟有不时送上鼓励。每次他遇上设计的问题,我都放下自己手头的工作,一起讨论改善的空间,让他有更全面的思考。

当他完成一份设计作品时,他总是兴奋地向我们展示成果,我也必定用心地欣赏他的创意,这是我们父子之间的默契。我会毫不隐藏地赞赏他作品的优点,至于那些缺点嘛…我学懂避重就轻地轻轻带过,毕竟这是他花了多个通宵的成果。我认为教养之道,是给予孩子正确方向,尽早提醒孩子改正之处,不要末后才作批评!也许这是华人家长应该学习的地方,要在适当的时间把批评的说话吞掉,以免伤害他们的志气。

去年十一月,孩子突然收到大学的电邮,告知他夺得萨曼莎纪念奖项(Simantha McGugan Memorial Award),邀请他和家属参与颁奖典礼。我们听闻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也有点意外。

那天晚上,我们一家坐席设计学院的演讲厅,出席者除了教授和得奖学生,还有室内设计业界的翘楚。得奖者面上带着喜悦,从颁奖嘉宾手上接过奖状,在场观众热烈地鼓掌,见证他们付出的努力得到认同,我们也给现场鼓舞的气氛感动。到了儿子接受奖项那一刻,主礼教授分享这个奖项的目的和评选原则。奖项是特别给予室内设计系二年级的学生,得奖者必须成绩优异,并且热心参与有益于学生群体的活动。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儿子与另一位女学生的成绩不相伯仲,只因那位女学生没有参与任何学生活动,所以不符合得奖资格,奖项最终落入儿子手上。想不到服务他人的热心成为得奖的关键,可见设立这个奖项有崇高的意义,不单鼓励学生争取优良成绩,更鼓励年青人要服务人群。

那天晚上回到家里,我紧紧拥抱着儿子,多谢他过去一年的付出,不单在学业上的努力,更是爱心付出。这个小小的奖赏,见证他在处身的群体里,着实发挥一个基督徒应有的影响力。

作者:保捷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