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保捷

作者生于香港,从事设计及插画工作,曾为香港圣公会及次文化堂编绘漫画。现居 加拿大为安省教科书出版社绘画插图,同时为加拿大、香港、澳门不同教会刊物创作漫画。连载漫画包括‘爱邻舍’、‘摩西的杖’ 及‘约瑟的梦’。 已出版作品包括《宝儿猫旅游漫画》系列, 《明亮濠光》,《爱生命》及《365天谈情说爱》散文绘本。

Official facebook: 365天谈情说爱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保捷 » 恋爱以先见家长

  恋爱以先见家长 (保捷)
其他文章

三年前,女儿还未有恋情对象,当时我是这样为她祷告:盼望她选择的对象是一个“三心两意”的人!大家不必大惊小怪,“三心”是一心爱主、一心孝敬父母、一心爱护伴侣;“两意”是遵行上帝的旨意和建立幸福家庭的心意(详情可看:《我家有个小黑人》https://archive.vinemedia.org/public/articles/read.php?id=1452)。

后来发生了奇妙的事情,有三位男士同时对小女展开追求,其中一位年青人与小女同属一个教会团契小组,他们特别投契。这位青年人对我和女儿的工作和事奉感到兴趣,常常通过“面书(Facebook)”跟我交流生活体会,又借故送上自制的甜点给我们试味。他的积极态度十分着迹,但是我和妻子静观其变,和他只是保持低调,没有刻意打探女儿的心意。

后来我收到这位青年人的“面书私信”,邀请我到一家珍珠奶茶店子一聚,还请求我不要告知小女。这样的要求让我感到好奇,究竟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我准时到达相约的店子,一位高大的男子在内向我微微挥手,他首先自我介绍,我们闲谈了几句,他就主动提到在小组里遇见小女的感觉,他说被她积极开朗的性格所吸引。后来他们彼此分享信仰、工作和家庭的话题,大家都十分投契,故此他盼望我能祝福他们发展这段友谊,换句话说,就是征求我批准他们正式以男女朋友的身份来交往啊!

今日青年人拍拖谈恋爱,总是“先斩后奏”,好像没有听闻追求者先找对方的父亲征求意见,我也给他杀过措手不及。这种情况最好以另一个问题来回应,我微微一笑便问:“我女儿知道你有意追求她吗?”

他想了一想说:“我们在教会小组里一起事奉,彼此很有默契,所以我想先得到你的准许,然后才正式向她展开追求。”其实我从女儿口中侧闻他的性情一二,感到他是一位诚恳的人;好像颇为符合我祷告中那类“三心两意”的人。

我于是单刀直入告诉他:“我听女儿说,你在信仰上很有追求,你将来在事奉上有什么计划呢?”他脸上露出莫明其妙的神情,或许他期待我问:“你追求我的女儿,将来还有什么计划”!

他看来表情严肃,慎重地答道:“我在团契小组里学习事奉,希望将来作带领,和小组的弟兄们一起在属灵上成长;而她就可以照顾小组中姊妹的需要。”

我想懂得追求灵命成长,又愿意在属灵发展有方向的男人,应该是一个有承担的人;于是我们又继续闲聊各样的生活话题,竟然一谈就是两个多小时。

两个男人在珍珠奶茶店子里分享生命的体会,似乎有点奇异,但是我们就是这样开始了一次美好的交谈,然后我握紧他的手为他祝福,深愿他和女儿在主内结出美好的果子。离开时,他给我扎实地拥抱了一吓,对于我这个不大习惯西方拥抱文化的男人,着实有点尴尬,不过我却被他诚恳真挚的行动深深感动。

没有多久,这位年青人就成为我家中的常客,因为他已经公开是小女的男朋友了。

作者:保捷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