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澳門時代

《澳門時代》於1995年初由數位澳門青年信徒與宣教士組成,其首要任務是出版《時代雙月報》,為澳門文字福音工作開拓新里程。1998年起,本會蒙中華福音使命團調派宣教士支援及統籌本會事工。本會以非牟利宗教團體在澳門註冊,經費主要來自港澳信徒和教會的奉獻。

《時代月報》(原為雙月報)是澳門目前唯一的福音報,一九九四年創刊,出版宗旨是「向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傳永恆不變的時代信息」。每期均以不同的專題探討社會及人生問題,藉此啟發思想,探索信仰。該報現每月印刷六千份,免費贈閱,主要索閱站包括:公共圖書館、大專院校、廣星電訊、基督教中小學、教會機構及社區中心,讀者以知識份子為主。

網址:http://www.macautimes.net/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澳門時代 » 效法挪亞 家庭互助

  效法挪亞 家庭互助 (澳門時代)
其他文章


「挪亞家庭互助協會」成立於2014年3月,宗旨以服務家庭及其成員為主,透過基督教信仰,心理輔導及社區關懷等服務協助家庭使其發揮應有的功能,能效法挪亞帶領全家,在面臨種種困難與挑戰時,持守跟上帝的關係。對上帝的信心付諸行動,建立家庭的祭壇。

協會過去2年間不斷持續藉不同方法及途徑接觸家庭。現與「青年挑戰」福音戒毒中心合作,每月一次定期為中心學員之家長辦家長講座,提升家長的溝通及關懷技巧,讓他們能懂得如何建立更好的親子關係;也曾與「澳門基督教監獄事工協會」合辦『愛心樹活動』關懷服刑人士的家庭;並且每週六有『輕鬆Teen地』定期接觸青少年,透過活動及聖經信息分享建立青少年正確價值觀;在兒童方面,每年辦『暑期兒童聖經班』讓小孩子從小認識聖經,以聖經故事建立小孩子各種良好的品格;此外,協會每年也會到內地舉辦營會,讓家庭、青少年及兒童在每天繁忙的生活中能有更多的互動,親近主及學習聖經的真理;亦不定期舉辦生活講座,如:『如何建立快樂家庭』及『頸肩痛的防治』等。

《明日領袖課程》
「挪亞家庭互助協會」希望接觸及服務中學生,計劃向澳門各學校推廣《明日領袖課程》。該課程始於2012年香港,因各校常為學生舉辦領袖訓練講座或短期營會,但欠缺全面且有系統的訓練,《明日領袖課程》計劃因此而生,期望將理論轉化為生命特質,並以實際行動體現其成效。目前,香港共有4所學校參與此課程,至今一共接觸約220人次,均以中一至中四學生為主。本課程希望將一些領袖特質的理論,透過生活不斷的實踐,轉化成生命自然流露的特質。期望透過全方位多元化的培訓活動,協助同學們全人成長,全面提升同學的親和力(EQ) 、抗逆力(AQ) 、創造力(CQ) 、領導力(LQ) ,從而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及價值觀,塑造成為明日領袖。課程師資均擁有多年領袖訓練經驗之導師進行教授及指導,課程在香港備受好評,校方指參與課程之學生普遍有品格上的提升及正面的改變。

《明日領袖課程》主要導師為伍德輝牧師,聖經研究學士學位,教牧學碩士學位。主力服事青少年人,也曾擔任多間教會青少年事工及培訓顧問。並經常擔任親子和教育子女講座的講員,積極推動逆向思維的教養子女態度和方式,由父母成長從而帶動子女改變,達至親子了解滆洽的管教方式,著有《跳出框框》及《子女是父母的老師》。
協會未來希望與本澳學校合作,而課程導師也願意與校方共同制定更切合該校學生之內容。若有學校有興趣了解課程更多,課程導師可親身與學校負責人講解及介紹之餘,更會展示過去之成果及有關課程的一些現場錄影,可讓校方更具體了解本課程對學生的重要性。如有學校或相關人仕對《明日領袖課程》有任何疑問及查詢,歡迎致電與鄭先生或馮小組聯絡,電話:66369509或66157169。

作者:澳門時代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