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网络文章

网络文章乃把在网络上所收集到的文章,在此分享,大部份作者的名字不详,如文章出现任何版权问题,欢迎电邮告知。

若你也有一些网络文章,愿意一同分享,也可电邮给我们。

我们的电邮:info@vinemedia.org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网络文章 » 不要怪别人看轻你

  不要怪别人看轻你 (网络文章)
其他文章

犹太人认为,一个人也像一把小提琴,你的心态好比琴弦,调整好心态,别人就不会轻视你的价值。

曾经有过一场被视为破烂拍卖会的拍卖。

拍卖商走到一把小提琴旁,一把看起来非常旧 、非常破、样子磨损得非常厉害的小提琴。拍卖商拿起小提琴,播了一下琴弦,结果发出的声音跑调了,难听得要命。

他看着这把又旧又脏的小提琴,皱着眉头、毫无热情地开始出价,10美元,没人接手。他把价格降到5元,还是没有反应。

他继续降价,一直降到05元。他说:“0.5元,只有0.5元。我知道它值不了多少钱,可只要花5毛钱就能把它拿走!”

就在这时,一位头发花白、留着长长的白胡子的老头走到前面来,问他能否看看这把琴。他拿出手绢,把灰尘和脏痕从琴上擦去。他慢慢拨动着琴弦,一丝不苟地给每一根弦调音。

然后他把这只破旧的小提琴放到下巴上,开始演奏。从这把琴上奏出的音乐是现场许多人听过的最美的音乐。美妙的乐曲和旋律从这把破旧的小提琴上流淌出来。

拍卖商又问起价是多少。一个人说100元,另一个人说200元,然后价格就一直上升,直到最后以1000元成交。

为什么有人肯花1000元买了一把破旧的、曾经5毛钱都没人买的小提琴?因为它已经被调准了音,能够被弹出优美的乐曲。

关键在于──音准 + 懂弹奏的人。

犹太人认为,一个人也像一把小提琴,你的心态好比琴弦,调整好心态,别人就不会轻视你的价值!!

作者:网络文章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